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會與校長、三長有個約會
吳校長:同學多走一步 學校邁向卓越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1/5/13】友善列印
「學生的一小步,就是文化大學全體教職員的萬步走!」。吳萬益校長13日與學生座談會上強調,學生是文化大學的寶,意見就是學校前進的跟基,我們會尊重學生的意見,未來希望學生會能夠多多召開類似的面對面服務座談會,讓學生與師長一起溝通,共同推動校園邁向卓越。


由學生會主辦的「學生會與校長、三長有個約會」在大恩館遠距教室舉行,學生會全體學生齊報到,向學校行政長官表達學生們心裡的意見。吳校長一開始就向學生允諾,未來希望每個月都能與學生座談,校長信箱也都保持暢通,只要學生願意表達意見,我們每位行政與學術長官也都會打開耳朵,聆聽學生的意見,找到最適切的處理方式,解決學生的問題。

吳校長說,今年文化大學首度拿下教育部的教學卓越計劃,這是華岡極為重要的里程碑,全體學術與行政人員均保持最佳的戰力,投入86項指標計劃執行,務使教學方法更精進,提升學生學習的機會。華岡是一所很有特色的學校,每一位從文化大學畢業的校友提到華岡的風雲時,都會懷念這四年的學習時光,這證明了文大的學生是很珍惜在文化大學的學習機會。

吳校長說,透過教學卓越的計劃推動,激發學生心裡的戰力,讓這種不一樣的情愫持續在同儕間發酵,建立一股華岡人專屬的向心力,有自信心面對未來的每一步挑戰,這學校不能只有校長一個人往前衝,要帶著學生、老師和全體行政人員往前衝,透過各種技術、師資、設備,彰顯文化人的特色。目前學務處推動的曉峰學苑就是一個很好的特色教學,希望大家一起來找到文化人的定位與方向,快速提升文大人的未來,共同邁向教學卓越的嶄新未來。

林棟雍教務長也針對學生會提出之意見,作出允諾。林教務長說,會與資訊中心合作,解決資訊公開之問題,盡早推動期末成績的公布,避免學生無預警遭到退學的命運,此外,針對填寫教學問卷引發的各項問題,林教務長強調,會對填寫問卷的學生保持身份的隱秘,也鼓勵學生填寫教學問卷,讓學生與老師共同努力,建立良好的教學與求學之環境。

關於推動成立外宿學生委員會,吳萬益校長肯定此一意見。他強調,文化大學宿舍少,學生多,有些學生勢必會外宿,如何提供優良的外宿環境,是學校的責任,我們會要求學務處盡速協助學生成立相關委員會,保障學生外宿生權益。


點閱人次: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