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務會議通過自100年度新生增開《職業倫理》課為必修課 《藝術欣賞》為通識課
文/李渼詩     【2011/5/18】友善列印
教務會議於5月18日在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吳萬益校長主持、林棟雍教務長及各學院院長均列席參與討論。其中,教務會議通過由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提案通過為促進導師輔導成效,確定將自100年度起學士班新生增開「職業倫理」為校訂必修課,並由導師負責開課,並增設「藝術欣賞」通識課程,以配合教學卓越計劃之強化美學,提升人文藝術素養計劃之執行。


林棟雍教務長說,歡迎各學院院長出席參與教務會議,今年因為學校通過教學卓越計劃案,各項計劃獲得各學院鼎力協助,未來教務處會持續提供優質的教學環境,讓師生共同邁向卓越。

今年提案共計三十八條,由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提案的未來新生增訂職業倫理與為校方並修課,由並導師負責開課,導師上課的內容以學習輔導、生活輔導及職業倫理為主,每學期利用院共時間,由院或系安排至少四場八小時相關之職業倫理演講課程,演講時導師應參與上課。

教務處今年為提供學生於主科修外,第二專長的整合性學程學習,提升學習興趣,增加學生就業競爭能力,依據「本校學分學程設置辦法」訂定各系專業學分學程,經過討論後,確定增設「日文翻譯學分學程」、「韓國語言與文化學分學程」。另外,教務處也規劃增設「中華文化學分學程」、「綠能科技學分學程」等跨領域學分學程,提供學生在主科學習外,透過第二專長的整合性學程學習,提升學習興趣,增加學生就業競爭能力。

今年度新增設「藝術護照」、「通識:藝術欣賞」課程,供全校學生修習,均可列計為通識學分,凡是修習「通識:藝術欣賞」課程的學生,需參與校內、外藝術表演15場次以上,含美術、音樂、國樂、戲劇、舞蹈各兩場,自選三場,並參加心得分享及期末成果報告,且學期成績及格者,可授予「藝術護照」認證。


點閱人次: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