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成為職涯的CEO !精采公關專案經理方繼德要學弟妹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
文/郭紘芪     【2011/5/20】友善列印
「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滋味!」以阿甘正傳至理名言開場的精采公關公司專案經理方繼德,於5月19日下午3時至5時,大成220教室,應大眾傳播學系教授王毓莉邀請,藉自身職涯的心路歷程,鼓勵同學打破常軌、勇於嘗試、不要輕易放棄、挑戰別人所不敢挑戰的,並呼籲同學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形塑自己的市場優勢。

同時身為大眾傳播學系與新聞研究所校友的方繼德表示,很多未來職場上就業的優勢,其實都來自求學時期所學,或現階段自己認為沒有價值、不如自己所期望的經歷。方繼德以自己的經歷為例,現任精采公關公司專案經理,負責精采公關公司進軍大陸市場的他,憑藉的正是他上一份工作所培養的「核心價值」。曾替天空傳媒在上海、北京、成都設立公司的經驗,使方繼德在回台後得以受聘為進軍大陸的專案經理,便是將經歷轉為核心價值,再將核心價值轉為市場優勢的最好例子。

在學校習得的剪接、廣播技巧,更曾讓方繼德在當兵時擔任軍營DJ一職。發揮傳播所學的他,不僅協助軍方將枯燥的「起床樂」改成「福利社美眉說話聲」,甚至首創「午餐時間DJ配樂」的創舉。在校時的收穫,讓方繼德在軍中有了自己的一片天。

一旦投入職場,該如何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以最快速度脫穎而出?方繼德表示當沒有人想嘗試的任務出現時,只要極力爭取、把握住,對自己而言就是最好的升遷機會。不僅可以在挑戰中發現自己未知的可能性,更可以透過嘗試不同的事物,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查相關書籍」、「向各領域專才請益」,不再把「不可能」、「不相信」、「做不到」掛在嘴邊,成為職場和自己的CEO,方繼德認為指日可待。

對於大陸公司在台灣市占率逐年增高的現象,方繼德強調台灣學生應「轉守為攻」,主動進軍大陸市場。「台灣的後面是太平洋,大陸的後面則幅員廣大,他們(指大陸公司)只要花一千萬人民幣就可以在台灣成立公司,將戰場設在台灣,即使失敗了背後仍有廣大的幅員支撐,沒有什麼損失,但台灣不同,後面是太平洋沒退路了!」一席話點出即便台灣的學生不願意,依照現在的趨勢,將來前往大陸無疑勢在必行。

方繼德表示,畢業後選擇第一家公司、第一任老闆極為重要,因為好的老闆可以形塑你適合的樣貌、教導你正確的職場觀。如果老闆不能引領你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那就應該馬上離職,直到找到真正的「伯樂」為止。

點閱人次: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