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保種樹救地球 文化師生一起來
文/李渼詩     【2011/5/23】友善列印
「地球生病了」,我們可以怎麼做?今年文化大學大傳系三A的學生,將於5月25日下午一時,舉辦「Let us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種樹護地球-文化 Let’s Green ! 」,帶領文化大學師生共同種下40株灌木,包含品種為桂花及杜鵑,藉此種樹之理念,邀集大家愛護地球,守護家園。


大傳系三A學生說,該活動是在社區公關課機緣裡,熟知國內慈心農業發展基金會單位,由於該單位長期努力於種樹,學生深受啟發,希望藉由此活動邀請每位地球人,為地球盡一份力。

為了親身做到愛護地球,文化大傳系三A的同學發起在華岡種樹活動,帶領文化大學師生一起種下40株灌木,品種是桂花及杜鵑,透過愛護、綠化地球,誠摯邀請各系的同學、老師和行政同仁都能加入此項活動,綠化地球從我們的校園先做起,一同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依據聯合國所發起的「造林植樹,造福地球:10億株樹運動」,統計一株樹每年平均可吸收12公斤二氧化碳。樹的用途有造紙、涵養水源、保護土壤,其紅樹林還可預防海水快速沖刷海岸、防止土石流、提供氧氣、淨化空氣、提供生物棲息地、遊憩休閒、還能減緩溫室效應及降低周圍的溫度。

此外,根據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表示,「春天的腳步悄悄來臨,大地萬物可看見新生命的萌發,在這百花盛開時刻,正是植樹的最佳季節」。由於「樹」是大地之母賜予我們最棒的禮物,可以一方面幫助我們淨化空氣,另一方面也能淨化我們的心靈,給予我們更加舒適的生活環境。

大傳系種樹就是要大家「愛護地球,為地球盡一份力!」,藉由這項活動,讓「環境保育」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大家親身實踐,以實際的行動,去學、去付出、去種樹。

點閱人次: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