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雅館餐廳樂活健康行 衛保組在每一家餐廳明顯處標明飲食熱量標籤
文/徐國隆     【2011/5/23】友善列印
完善熱量標籤,文化大學開始推行!衛保組即日起在大雅館餐廳各攤位上,特別找出熱門商品,標明飲食熱量表,提醒華岡師生掌握飲食熱量,樂活健康面對自己。衛保組呼籲商家能夠將該標籤表貼在明顯處,讓華岡師生確實掌握自己飲食卡路里。

文化大學大雅館餐飲店家即日起已經實施張貼食物熱量標籤,並將食物熱量標籤貼於商家明顯的地方,該標籤是由店家銷售排行前三名的食物有專屬的熱量標籤,可以使華岡師生更容易了解自己所攝食的食物熱量為多少,不論是食物的烹調方式或是醬汁都會直接影響該食物的熱量值。

坊間便利商店及知名連鎖速食店設有完善熱量標籤,文化大學衛保組也想出此招來讓華岡師生們對於自己的飲食熱量。根據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資訊網所建議19歲至30歲國人普遍熱量為男生2550大卡,女生為2050大卡,這是屬於約略的數值,還是需要根據身高公尺平方乘上22理想值BMI會等於自己的理想體重,並參考自己的體能活動如:輕度活動30kcal/kg,中度為35 kcal/kg,重度為40 kcal/kg 所計算出來的熱量值。

如一名180公分體重70公斤男大生平日白天步行上課,其BMI計算出來為21.6是屬於正常範圍不需要減肥,所以,1.8乘1.8乘22等於71公斤此為理想體重,從宿舍步行上課是屬於輕度活動,需要熱量值為71乘上30 kcal/kg為2130 kcal,計算方法所算出來的熱量值會根據個體差異性而有所改變,大家可以依照此方法遵循自己所需求之熱量值。

大雅館商家已經開始實施熱量標籤,呼籲店家盡量將標籤貼於明顯的地方以便同學參考,華岡師生們也可以依照自己所需的熱量值加以配合三低一高飲食低油脂、低糖、低鹽、高纖會讓自己身體更健康。

點閱人次: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