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年搭公車超過500次 韓文系吳冠霖直接獲大都會客運董事長加碼送iphone手機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1/6/7】友善列印
相約搭公車,年搭超過500次,韓文系吳冠霖不用抽獎直接拿iphone,成為今年相約搭公車活動的最大贏家。大都會客運李博文董事長說,吳冠霖是相約搭公車的最好典範,搭公車方便不但節約愛地球,最重要的是『安全』,特別設立董事長加碼獎,直接送iphone手機給吳冠霖,期盼未來還可以與文化合辦宣傳搭公車活動,讓這類兼具公益型與宣導性的活動持續。他允諾,明年搭最多的學生也是拿iphone手機,同學明年可要把握機會搭公車。

文化大學吳萬益校長說,近幾年校方積極研擬各種便利學生交通的方式,提供最安全便捷舒適的交通環境,與大都會客運的合作案即是最佳的合作管道,不但爭取大都會客運於上、下學熱門時段駛入校區服務,節省學生走入校園時間,也推出搭公車送禮物活動,吸引學生搭公車,避免騎乘機車上仰德大道,降低交通危險。

文化大學、大都會客運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案,今年正式邁入第三年,年年獲得學生的好評。根據活動辦法,文化大學與台北悠遊卡公司合作,利用數位學生證悠遊卡,搭乘260與紅5路線的每人乘車總次數,排序前100名者,將可獲得悠遊卡公司與大都會客運合作提供的四台iphone、4套NBA悠遊卡-2010總冠軍雙雄爭霸套票、4套霹靂造型悠遊卡套票。

今年活動更盛大,邀集大都會客運董事長李博文、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劉奕成、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林志盈及本校林棟雍教務長、歐陽新宜學務長及施登山總務長蒞臨為本校學生抽出大獎,鼓勵更多學生參與搭公車活動。經過現場電腦抽獎後,四位獲iphone手機的同學分別是機械系吳辰維、韓文系林佳儒、文藝系呂若筠、大氣系宋邦榮。NBA總冠軍悠遊卡套票獲獎分別為會計系張雯琳、化學系簡嘉賢、心輔系黃景新、英文系莊怡晴。霹靂卡悠遊卡套票分別為英文系徐伯霖、德文系林倢、法律系法制組魏詩涵、德文系賴靚芬。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林志盈說,根據交通局統計,騎乘機車大都為年輕朋友,自己年輕時也愛機車,享受風的速度,享受快感,但等到自己孩子要買機車時,內心掙扎則是很大的,父母都是寧願孩子選擇最安全的交通方式,而不是冒險鼓勵騎機車,客運與學生聯手鼓勵學生搭公車是一個好政策,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更多學生搭公車,降低交通意外比率。

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劉奕成則說,悠遊卡公司在這場相約搭公車活動裡雖僅僅是配角,卻願意當最稱職的配角。這場活動對自己意義重大,去年同時間自己第一次接手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新職,此時正好服務滿一年,相約搭公車彷彿是與文化學生相約定,透過悠遊卡串連彼此因緣。

劉奕成董事長說,自己當年不帥、又沒錢,遺憾機車後座永遠是『空位』,現在鼓勵比自己帥十倍,多金千倍的男學生不用再耍帥騎機車,因為女孩子都去搭公車,也沒人要坐機車。最好是相約搭公車,搭得越多次,越有機會拿大獎,甚至抽到iphone在公車上玩手機,比起騎機車安全多了。


點閱人次: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