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學院臥虎藏龍「2011華岡群英會」
以學生之眼 聆聽五位傳奇人物話華岡
文/李渼詩     【2011/6/8】友善列印
「2011華岡群英會」6月8日猛虎出閘。藝術學院核心課程裡的「藝術與公關」,由中國戲劇系彭怡雲老師帶領。每年都以不同的主題呈現華岡風貌,今年舉辦「2011華岡群英會」,尋找曾在華岡求學並在校服務超過三十年以上的校友們,由學生分組找尋對象,進行採訪及呈現,在「2011華岡群英會」,以學生之眼,發表群英者的人生觀,展現正面思考方向,成果展將於2011年6月8日下午3時00在華岡博物館4樓展出,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觀賞。


彭怡雲老師說,「群英會」乃指英雄、有才能的模範人物齊聚,「2011華岡群英會」顧名思義,聚集文化大學所培養出的模範人物,藉此了解文化大學從以前到現在的變化,以及在文化求學過程中帶給他們的人生什麼樣的影響,又是如何回饋文化的培養、教育,藉「2011華岡群英會」活動,透過學生發表他的人生觀,給予在學的學生們更多正面的思考方向。

「2011華岡群英會」今年專訪在文化大學求學,並留校服務超過三十年以上的校友們,從台灣成立後立體化派美術系的許坤成系主任、顛沛流離周哲教授、人生如戲的戲劇系牛川海教授、為舞癲狂的舞蹈系張永煜老師以及絕代風華中國戲劇系劉慧芬主任。

「2011華岡群英會」以學生之眼,輔之專業的訪談,再以學生之心,體會群英者對藝術的執著與付出。每一組採訪同學將會設計一套完整的呈現方式表達以上五位老師如何在華岡這片土地上為藝術默默耕耘著的故事。

如留法的美術系許坤成老師退休後他要如何實踐他這輩子的夢想;周哲老師孤獨行走又是如何用樂觀的態度面對這現實的世界;舞蹈系張永煜老師表示「台上每分每秒的變化,就是藝術迷人的所在。」用汗水和身體去刻畫藝術並且完成他教學的使命;戲劇系牛川海老師談時代的變遷對他猶如一場戲,身處在時代過度期的他是如何看待,以及中國戲劇系劉慧芬老師是如何使用諸葛亮的三顧茅廬之計。

指導老師彭怡雲說,「人生的長短,你我皆無法掌握,但卻可以決定是否精彩。如果盡力了,就不會有遺憾。」提醒我們要愛自己、愛自己所學、愛自己所在。

「2011華岡群英會」於2011年6月8日(三)下午3時整準時,將於華岡博物館4樓熱情豋場,邀請您和我們一起了解這群默默為藝術無私奉獻的華岡傳奇。

點閱人次: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