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客家電視台產學合作 新聞系所徐振興老師指定學生分組競賽提簡報
文/李渼詩     【2011/6/8】友善列印
結合學理與實務運作相結合,新聞系徐振興老師特別和客家電視台進行產學合作,舉辦「客家電視台校園行銷推廣企畫競賽」,於其教授之新聞研究所「整合行銷傳播」及大眾傳播學系「傳播行銷學」二個課程的學生,分組參加競賽,於6月9日上午9時至12時在大成館225教室、6月10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30分在大恩館103教室進行提案簡報,同時也於學期中安排學生參訪客家電視台,讓學生們能實際瞭解客家電視台的運作。


「客家電視台校園行銷推廣企畫競賽」共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的競賽主題為「客家電視台節目行銷推廣企畫」,由修習「整合行銷傳播」的新聞所研究生進行分組,針對客家電視台的節目,規劃行銷推廣方案。

第二部份的競賽主題則是「客家電視台八週年台慶活動企畫」,由大眾傳播學系修習「傳播行銷學」的學生,以分組比賽的方式,設計客家電視台八週年台慶的相關活動與推廣方案。為鼓勵表現優異的參賽學生,客家電視台特地提供豐富的獎學金、獎品和獎狀,前三名可分別獲得獎學金三千元、二千元及一千元。

徐振興老師表示,透過分組競賽的方式,可以讓學生將課堂所學的行銷企畫案撰寫與提報技巧,運用於實際案例,同時提供學生發揮創意的園地,激發學生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他也提到,藉由與客家電視台進行產學合作的模式,也能為客台行銷創意注入新活力,培育客家傳播的人才。

徐振興老師說,為使學生能更進一步認識客家電視台與客家文化,今年競賽特別安排學生參訪客家電視台,讓學生瞭解節目製作、行銷推廣的實際過程,包括基本的準備工作、道具、節目現場的控制、幕後的導播作業等,不但能增進學生對於電視媒體產業和實務運作的現場體驗,同時也有助於學生未來就業的發展與準備。

點閱人次: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