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緣聚法大、相約北京」夏令營開跑 兩岸學子齊聚首一同體驗中華文化的古意盎然
文/江欣怡     【2011/6/17】友善列印
炎炎夏日何處去?除了在家吃冰、吹冷氣,或是出門運動、踏青,享受烈陽與汗水交織的痛快外,現在又多了一項更好的選擇,那就是由中國政法大學所舉辦「緣聚法大、相約北京-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兩岸青年學生夏令營活動。不但可以和對岸學生進行文化交流,又能夠遍遊饒富中華文化特色的名勝古蹟,一解思古之幽情。



本活動以「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為主題,探究中華文化的實質與內涵、繼承和弘揚,並體驗其瑰寶的魅力。藉由舉辦講座、座談、聯誼和參訪等形式,使學生更加了解傳統文化。在為期短短7天的活動裡,將帶大家參觀政法大學校園,以及與該校學生相見歡;還安排了遊覽北京故宮、天壇、長城、明十三陵等古蹟,和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鳥巢、水立方等蘊涵文化與歷史意義的名勝,甚至還可觀賞京劇、說唱藝術等傳統表演,多面向地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動時間定於2011年7月7日至13日。可參加人數為45人(臺灣師生30人,大陸師生15人)。往返旅費由參加學生自付,活動期間相關費用,則由中國政法大學完全負擔。報名日期從即日起至2011年6月27日止,想參加的學生,可由「公告系統」下載報名表,填寫完成後寄至以下電子信箱:gyh2@ulive.pccu.edu.tw,
讓我們一起展開探索中華傳統文化的夏日之旅吧!

活動聯絡人:國際交流中心 國學組
下載附件報名表處:「中國文化大學」首頁→「公告系統」http://www.pccu.edu.tw/post/content.asp?Num=20110617101431651


點閱人次: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