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魅力精彩廣告系拿下鹿港行銷冠軍
鹿桂兒公仔結合手機APP獲評審激賞
文/李渼詩     【2011/6/21】友善列印
文大廣告系精彩表現,拿下鹿港國際觀光魅力行銷第一名,結合鹿港觀光數位導航,首度植入手機APP模式觀光介紹,e創意推廣在全國六十五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隊員10人,力拼三個月,不眠不休的創意激盪,激出燦爛火花。指導老師羅雁紅相當高興,直說華岡學生最棒!獲冠軍寶座第一名的隊員有陳彥如、李綺雯、黃宇潔、黃馨誼、魏妏如、梁辰安、江雨潤、蔡秉翰、蘇毓媛及李宥璇。

鹿港向全國創意團隊徵求創意行銷,文大廣告系大放異彩,從全國來自六十五組創意隊伍中,本校廣告系即入圍三組,一組拿下冠軍寶座,獲得一萬元獎金,另兩組則奪下行銷創意獎,精彩表現,令全國創意團隊刮目相看。

蘇毓媛說,隊員親自前往鹿港接受頒獎,現場來賓對設計團隊設計出的吉祥公仔好評不斷。以「鹿桂兒」取名,並以「三新、二藝」為推廣主軸,創意新手法,是拿下第一名的關鍵。鹿桂兒的設計新穎有趣,公仔的風格,也讓評審激賞。

她提到,三新意指傳播新手法,以夏日絮曲、百年種樹古鎮飄香及創造新樂趣中的尋鹿記為三新,這些均是結合當地觀光特色,重新找回老街的新定義,注入新樂趣,而鹿桂兒則是以尋鹿與彰化桂花之名結合,既有新意,兼具古意。二藝則是指在鹿港公會堂藝術展覽、鹿港桂花藝文季、桂花寶貝票選活動、藝遊未盡鹿港通等藝文活動,吸引更多觀眾體會深層的鹿港。

陳彥如則提到,夏日絮曲結合偶像劇的概念,以故事行銷的方式利用愛情輕偶像劇「夏日絮曲」並間接拍攝出鹿港體驗行銷的文化,提高大家對鹿港傳統工藝的好感,不但可樹立鹿港藝文廊道的工藝形象,透過網路的YOUTUBE和VIMEO平台,強化鹿港藝文迴廊的特色並加深大家對桂花巷藝術村的工藝了解並提高DIY工藝體驗意願度,且能製造網路口碑效應,以facebook粉絲團為平台,帶動民眾之間的討論熱潮。

隊員黃馨誼說,最受評審青睞的「尋鹿記」是採用最新行動科技與觀光的結合帶給觀光客最大的參與感,引起市場話題,提升觀光意願度。利用擴增實境的APP程式在桂花巷藝術村中尋找吉祥物鹿桂兒的其他好朋友們,並含有旅遊景點、美食、店家、交通等資訊,擴增實境的附帶功能、GPS定位搜尋、旅遊景點、美食、店家、交通等資訊,體驗尋找鹿桂兒、交換鹿桂兒遊戲。

點閱人次: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