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電視談話名人周健開設通識課談世界文化遺產 通識課程開創國際新視野
文/謝玉禪     【2011/6/21】友善列印
進入選課旺季,怎麼選最有趣?向來是電視談話性節目名人周健副教授將在100學年度首開「世界文化遺產」通識課程,想要了解名人教授談文化的學生,可千萬不要錯過選修史學系周健老師的「世界文化遺產」課程。

本校今年二月正式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助,為執行卓越計畫,國際交流中心特別規劃國際化課程,於100學年度第一學期開設二門國際文化暨世界文化遺產通識課程,分別為史學系周健老師開設的「世界文化遺產」課程與社福系林盈君及邱貴玲老師開設的「國際文化暨國際服務」課程,不但拓展學生對國際文化遺產相關的知識,更能提升國際文化素養及國際服務精神。

國際交流中心特別邀請電視談話名人周健授課,以「通識:世界遺產巡禮」為題,開設通識課程目標為培養同學有世界公民的胸襟,以立足台灣,放眼世界,使生活更具人文與自然之精髓。現今經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保存對全世界人類均具有傑出普遍性價值之文化或自然遺產處所,目前已達911處,同學們應對全球各地之遺產有基本的了解。

不少外系學生爭先恐後為選修周健老師開授的課,就是因為周健老師的課相當有意思。透過學者的眼光介紹相關知識,如:至今無解的麥田圈圖騰、納粹領袖希特勒著迷星相、失傳的馬王堆屍體保存技術等,讓學生個個都趨之若鶩。

此外,社福系林盈君及邱貴玲老師授課的「通識:國際文化暨國際服務」,目標在於提升學生獨立思考,瞭解參與國際社會變遷和社會現象,培養個人多元文化能力及知識,訓練學生成為一個參與國際社會的世界公民。課程內容分為兩大面向:一,介紹全球化的概念,探討全球化現象為現代全球社會帶來的衝擊和影響,如:多元文化等相關社會議題。二,幫助學生瞭解參與國際合作的方法,熟悉跨國服務的管道和服務準備,認識日趨蓬勃的跨國服務機構,及各種國際服務內容。

此外,學務處將於國際志工甄選時,納入選修本課程為加分條件,以加強同學預先具國際服務及世界文化之學習。歡迎同學踴躍選課,拓展自己的世界觀。

點閱人次: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