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福建省高等院校參訪文大 吳萬益校長期盼加強兩岸科研學術交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1/6/27】友善列印
今年暑假本校將邀請近1500位大陸學生來台短期留學,體驗台灣學術及人文風光,由於近1500位大陸學生創下國內最大數量大陸學生團短期留學人數,也在大陸高校掀起風潮,因此,近期大陸十幾所高校老師組團參觀文化大學設備與學術,了解大陸學生來台之行程安排與規劃,24日福建省高等院校參訪,即由福建福州大學黨委副書記陳少平率團參加參訪。本校吳萬益校長強調說,今年有率團的老師,希望能夠增進互動,加強科技研究內容,提升兩岸學術交流。


福建省高等院校總計共十位來賓率團參觀文化大學,包含參觀校史室、圖書館、百年人物特展、台灣民俗文物展,及前往體育館二樓主球場、一樓游泳池、柔道教室等、五樓網球場、柏英演藝中心、景觀台參觀文化大學學術設備風情。

福建福州大學黨委副書記陳少平說,對文化大學之學生指導單位甚感興趣,文化大學每年近三萬名的學生在學校學習成長,相信學生指導單位的工作量一定很吃重,希望能夠多多學習台灣高校對學生各種輔導、諮商等技術,透過交流建立兩岸合作模範。

吳萬益校長說,學生指導單位,從以前為課外活動指導組到現在為課外活動輔導組,就是希望站在輔導協助角色,提升學生各項學習輔導功能,目前文化大學學務處旗下設有生輔組、課外組、衛保組、職發組、諮商中心等單位,全方位提供學生在校的各種輔導機制,希望為學生的大學生涯留下美好學習一頁。

吳校長也提到,針對未來即將來台的大陸學生,我們學務處也全力以赴,希望為每一位大陸學生提供各項完整學習諮商,體驗台灣人文風情的重要課程,期盼為大陸學生留下深刻的學習經驗。

點閱人次: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