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精彩華岡》物理系畢業張文瀚奪下法國Px3攝影獎項職業組大獎
文/李渼詩     【2011/7/5】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物理系畢業,現在台北榮總擔任攝影師工作的張文瀚熱愛攝影工作,日前以《流浪路燈下》一幅攝影作品,拿下法國Px3攝影獎項職業組一銀兩銅。攝影作品分析中指出,《流浪路燈下》以高難度的重複曝光技巧,抽象畫般的手法,表現出時光流逝,及人類身體與心靈的持續漂泊狀態,拿下銀獎與銅獎,為華岡爭光。


張文瀚表示,雖然非攝影正科班出身,但憑著當年在文化物理系所學的應用光學之基礎,再加上對光線的敏銳感覺,創造新作品風品,今後則將繼續玩攝影,拍出更好的作品。

二十九歲的張文瀚從大學開始玩攝影,不曾拜師學藝、全靠自己摸索;兩年前,因緣際會到榮總任攝影師,才讓業餘嗜好成了職業,不但拍到許多「一般人拍不到的題材」,甚至曾為拍好醫學攝影,跑去上大體解剖課程。這次另一得獎作品,便是台灣首例心臟瓣膜置換微創手術的過程。

張文瀚去年首度參加國際比賽,便奪下美國IPA國際攝影獎榮譽優選,今年又拿下法國PX3大獎。文化大學物理系畢業,曾經在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一幅攝影作品的「流浪路燈下」,對照當年因金融海嘯遭裁員,孑然一身、不知何去何從的心境,張文瀚說,他是「用鏡頭拍出了當時心中的孤獨與徬徨」。

點閱人次: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