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學院首創《藝術課程暑期專班》 台灣文創產業課程獲陸生青睞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1/7/6】友善列印
國內藝術學院首創《藝術課程暑期專班》,首批邀請大陸廈門大學22位師生,在文化大學駐地學習,以音樂交流,輔以文創產業的傳達參觀,發揚文化大學獨特精彩美麗。廈門大學陳言放老師說,文化大學的課程相當特別,今年來自廈大的學生均是廈門大學本科音樂系學生,活潑的肢體教學、獨有的電腦配樂,加上專屬的音樂科,如笛、蕭、琴等類教學,讓學生看到不一樣的文大風情。


Good!非常棒!非常厲害,讚美聲此起彼落,擔任舞台表演黃靄倫老師是今年藝術類暑期專班挺『紅火』的老師。黃靄倫老師總在課堂喊說,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盡其所能的做,就很棒!要沉浸在音樂裡,享受肢體帶來的快樂。一聲聲的讚美,讓從來沒有舞蹈過的音樂系學生即便是在拉筋喊、痛、叫中,還是笑著學習。

藝術學院暑期專班課程,本校與廈門大學是國內首例專門針對音樂系學生舉辦的課程,每位陸生來台學習三周後,學生均需在台灣舉辦個人音樂會,並完成所有暑期專班課程,則將獲頒三個學分的證書。

台灣的課程活潑互動,是大陸學生絕少經歷的感受。陳言放老師說,音樂系學生多半只學習專門課程,很少知道肢體動作也是表演的一環,透過肢體的鬆、放延伸,讓表演更純熟穩重,臉部與肢體動作更趨活躍。

有別於大陸學生來台僅僅參觀台灣觀光地點,今年藝術學院鎖定台灣獨有文化創意產業列為旅遊參觀重點,包含參觀新竹玻璃廠等地,由台灣知名音樂家、曾為行政院文建會國際扶植團台北藝術家合唱團團長,多次出版心韻系列「祈禱」、「慈濟列車」、「大地的母親」、「永不後悔的愛」音樂帶,獲得兩岸音樂界肯定的郭孟雍老師親自率領學生參觀台灣的文創產業,藉由音樂教育,開創兩岸文創產業的新風貌。

電腦配樂也是大陸學生喜愛的科目,由彭聖錦老師開課,因台灣電腦配樂課程居兩岸三地音樂之龍頭地位,大陸學生積極出席參與聽講,獲得大陸學生好評。每年代表文化大學,為貴賓獻唱歡迎曲的知名聲樂家柴寶琳老師,今年也應邀擔任藝術學院暑期專班,聲樂課程的指導老師,為來自大陸的學生指導聲樂的教育歷程與唱功。

專門科目中,還有琵琶指導老師陳麗晶、大提琴指導老師為孫小媚、箏的指導老師為樊慰慈、琵琶指導老師為陳麗晶、小提琴指導老師洪千貴。


點閱人次: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