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青年有夢 築夢最美!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親臨文大 邀請青年一起追夢
文/李渼詩     【2011/11/3】友善列印
青年有夢,築夢最美。財金系施光訓主任於2日特別邀請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允傑蒞臨文化大學,為商學院的學生分享「什麼叫做年青人?」。李允傑主任說,青輔會推出築夢計畫,舉辦各項創意競賽,就是要告訴年青人,掌握最有創意的時代,好好發揮,政府很重視年輕朋友們,包含馬英九總統落實青年政策,聆聽學生意見,還推出校園走透透,顯見政府真得在乎你!


財金系施光訓主任說,邀請青輔會主委蒞臨演講,聆聽大家的意見,青輔會就是屬於年青人的單位,只要願意,青輔會推出的各項競賽或提出的政策建言,都有利形塑年青人的正確價值觀,培育具競爭力的大學生。

李允傑主委說,創意是什麼?創意不是背書就好,而是抓到書裡精華,變化個角度,再想想下一步怎麼做最好。日前曾經聽過年輕人改編一些話,如上聯是「書到用時方恨少」,下聯是「錢到月底不夠花」,這些調皮的句子,反而讓人直覺就是年輕人,也唯有年輕人想到改編這些古語。

李允傑主委則說,日前3月27日青舵獎典禮,馬總統與青輔會結合民間企業團體、非營利組織、社福機構的力量,一起揭示「青年築夢計畫」正式啟動!期望公私協力達到「照顧弱勢 改善貧富差距;社會有愛 青年築夢踏實;青年有感 共創黃金未來」,這就是重視年輕人表現,只要掌握到好契機,年輕人絕不會孤單,絕對會受到重視。

要讓青年有Fu,李允傑主委說,照顧青年fu,就是要加強照顧弱勢家庭青年,提升競爭力,改善貧富差距擴大青年參與,培育奉獻美德,激發團隊精神與青年有約,建立青年與政府之間的溝通平台,只要願意,政府隨時站在年青人旁邊,聆聽年青人的建言。

目前青輔會已推出六場次地方論壇,與年青人採用「世界咖啡館」討論方式,融入審議民主知情討論、積極聆聽、理性對話等重要精神,獲得年輕人認同。李允傑主任強調,未來將以培育青年研發團隊及政策建言、以總統揭示黃金十年為範圍、鼓勵青年團隊研提政策企劃,凡是優勝團隊,推出每團隊5萬元獎金,要年青人勇敢追夢,把想的事情落實在生活裡,提升台灣,也讓台灣更美更具國際視野。

政府在協助弱勢青年也有很多方法,李允傑主任解釋說,目前政府積極推動經濟弱勢家庭在學青年工讀計畫、強化應屆畢業經濟弱勢家庭青年就業準備、大專以上畢業長期失業青年個案輔導服務、經濟弱勢家庭青年簡易創業行業技能訓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青年職訓中心公費培訓、青年職場體驗計畫、少年 On Light計畫,輔導政策,就是要讓年青人掌握時機,平起直追,接軌職場無縫。


點閱人次: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