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電機系大一蔡昕澔同學參加「教育部100 年度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獲得乙組第三名 
文/李渼詩     【2011/11/7】友善列印
電機系大一學生蔡昕澔同學等人組隊參加「教育部100 年度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獲得乙組第三名,拿下獎金新台幣貳萬元整,為校爭光。蔡昕澔說,高中時就喜歡自行撰寫程式,考上大學後每個月都會參加ACM程式競賽,累積了不少比賽經驗,今年拿下好成績,為校爭光,相當高興。電機系主任李克怡教授說,電積係積極鼓勵優秀學生參加校外專題競賽,不但能提昇校譽,還能透過競賽,提升自我實力,增加職場就業實力。


電機系李克怡主任說,相當鼓勵電機系同學積極參加校外比賽,因為,每一場比賽都是一場經驗的累積,也是自我履歷成績的展現,尤是文化電機系的學生有創意,有實力,更有團隊力,經過好老師的帶團規畫,往往能拿下好成績。去年10月15至17日參加教育部舉辦之「第十四屆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機器人風城尋寶」遙控組競賽,同樣獲得第三名,加上今年的大專電腦軟體設計賽,累積兩年來第二次本校電機系學生在教育部舉辦之全國軟硬體競賽中得到名次,顯示同學們努力的成果,更可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加入專題研究與校外競賽之行列。

今年獲「教育部100 年度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以蔡昕澔同學為首,指導老師是電機系教卓副主任翁志祁副教授。參與同學包含班上同學賴柏廷與國貿系郭品妤、張紫誼等好友一起報名參加教育部100 年度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乙組之競賽,比賽地點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

今年參賽規則為每隊成員三人,可有一個預備隊員。比賽項目以考驗學生的程式設計能力為主,評分以正確解題數目最多的隊伍為優勝,解題數相同時,則以累計的解題時間較少者為優勝。電機系教練翁志祁副教授表示,蔡昕澔在高中時即喜歡自行撰寫程式,考上大學後每個月都參加ACM程式競賽,累積不少比賽經驗。

李克怡教授則認為,鼓勵優秀的同學參加校外專題競賽,一直是電機系的政策,此對於提昇校譽,促使學生們產生見賢思齊的精神,進而專注於專業學科上面,藉以培養就業時所需的核心能力很有幫助。電機系大一導師杜翰豔副教授則表示,對於大一新生一入學即有如此好表現,感到十分高興。

李克怡主任說,今年得到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之獎助,電機系師生希望以此次所獲得之獎項,作為學校獲得教卓計劃的賀禮,並期望師生們能有更多好的表現,使本校能呈現一具有競爭力且邁向國際化的一流學府。


點閱人次: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