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夏日薰風暖 暢遊北海岸(四)戲潮白沙灣
-- 夏日薰風暖 暢遊北海岸(四)戲潮白沙灣
文/黃玲慧     【2002/5/29】友善列印
到白沙灣海水浴場戲潮逐浪,享受夏日生活。
解開長期包裹的雙腳,將之赤裸在岸邊,與浪花一同追逐嬉戲。時而側耳傾聽海潮呢喃,時而觀看浪潮奔岸,碎成一地水沫。這樣的夏日生活最是宜人舒暢!到北海岸遊玩,如果沒有到白沙灣海水浴場享受戲潮逐浪的快樂,就稱不上去過北海岸。

白沙灣是麟山鼻與富貴角兩個海岬間的海灣,海水浴埸位於石門鄉德茂村沿岸,大約在2號省道23公里處,沙灘綿延一公里長。白沙灣顧名思義,以沙白水清聞名,從事游泳、釣魚等水上活動非常便利。

白沙灣境內沙石瑩白,是全省獨一無二的沙質。浴場設施相當完善,包括有休憩區、餐飲部、泳具出租部等單位,海水浴場左側高起的沙丘,是著名的滑翔翼活動區,時常可見彩翼翱翔其間,是北海岸最膾炙人口的海水浴場。

位於白沙灣海水浴場旁的白沙灣旅遊服務中心,是北海岸旅遊服務中心之一。中心建築依山面海,風景秀麗,提供遊客諮詢、休息等服務。遊客經此,除了可駐足觀賞之外,如果對於風景區有任何需要了解與協助之處,亦可向中心尋求連絡,予以支援。中心前廣場植有如茵綠草,視野極佳,是一處輕鬆欣賞海濱景色的好地點。

點閱人次: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