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河北省社科聯參訪本校並進行交流合作 邵宗海院長親自接待安排參觀
文/謝玉禪  攝影/謝玉禪   【2011/11/14】友善列印
河北省社科聯參訪文化大學,於11月14日上午10時至11時在曉峰第二會議室舉行。河北省科科聯團長蘭英山說,文化大學有設立社科學院,顯見對中國大陸研究頗為深入探討,希望能與文化大學社科學院進一步建立交流合作關係。文化大學社科學院邵宗海教授則說,文化大學今年招收近百名學科班陸生,全台灣排名前五名,文化大學在大陸頗富盛名,是陸生來台唸書重要選擇之一,希望兩個單位可以有更緊密合作關係,建立師生互訪平台,為兩岸高校學生注入新活水。


河北省社科聯蘭英生率領教學單位主管們至本校進行學術交流參訪及會談,本校由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親自接待與介紹,並邀請國際交流中心楊中立組長介紹,進行兩校學術合作交流為主題展開晤談。

河北省社科聯,全名為河北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要工作為傳承文明、傳播文化、創新理論、服務大局等,並提出對中國有較大影響及富有理論創見的研究成果,讓社科研究水準有了新的提高,使得社科普及工作展現新的突破。

邵宗海院長說,今年文化大學招收近百名陸生,全台灣排名前五名,在陸生的印象中,頗具知名的大學院校。社會科學院是國內培養國家發展、學術專業、兩岸交流與人際關係的人才基地,學生學習的視野是全球的、本土的、科際整合的以及規範與經驗並重的,師資有來自國外名校的博士菁英、有選拔自國內大學的頂尖人,是台灣大學院校中,最具有特色的研究及育才中心。

社會科學院目前設有政治、經濟、勞動、社福、行管五個學系,以及政治、經濟、勞動、社福、中山與中國大陸等五個研究所碩士班,其中政治研究所、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並設有博士班,匯集社會科學領域中的重要學科,以前瞻性觀點推動學術研究,例如社福系前身的兒福系、勞工系、經濟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均為全國首創的系所。


點閱人次: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