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廣告帶領光復國小 一同保護海底最美的鯨鯊
文/李渼詩     【2011/11/17】友善列印
參與公益,廣告系不落人後,今年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與創意小學堂、聯廣廣告合作,讓老師與小助教們一同與光復國小五年十二班的同學一起腦力激盪。透過眾多廣告人與大專學生開設「創意小學堂」課程,將保育鯨鯊的觀念及教育活動,帶入北部及南部等六個小學班級一同來參與,課程為期三週,讓小學生們在了解保育生態教育激發創意。


廣告系指出,2011年第六屆台灣廣告節的創意小學堂活動,依舊投入公益的風格,邀請各界廣告人及學生們一同參與「鯨鯊百年,鯊到你了」的百年鯨鯊標識及相關的教育。九月份起,在眾多廣告人與大專學生開設「創意小學堂」的課程之下,將保育鯨鯊的觀念及教育活動,帶入北部及南部等六個小學班級一同來參與。課程為期三週,要如何在短短時間讓小學生們在了解保育生態教育之中並且激發創意。

第一週大學生小助教們讓學童們來了解鯨鯊,運用文字及圖片的簡報內容做搭配,讓學童清楚了解,鯨鯊-海底的星星的美麗、為何消失及如何保育。老師們在課堂中運用小遊戲的方式增加學童學習的興趣,達到良好互動效果。第二週則是讓學童們發想創意,在10X10公分的正方體上將保護鯨鯊的想法表現出來,思考保育鯨鯊的方法該如何用圖案及文字呈現,並且發揮得淋淋盡致。第三週讓學童們完成屬於自己保護鯨鯊的作品,上台與其他同學、老師及小助教們分享自己獨特的創意。

點閱人次: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