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龍蝦週展 我們做得更用心 寒冬一起用心感動心
文/李佳如  攝影/李佳如   【2011/11/25】友善列印
由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與資源教室舉辦的龍蝦週展活動,於21日至25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辦一系列以「瞭解、接納、尊重與關懷」為主題的龍蝦週展活動,讓華岡師生一起用心感動心。

在人來人往的大恩川堂中,舉辦為期一週的龍蝦週展,期許透過與身障人士的直接接觸、做交流,進而達到「瞭解、接納、尊重與關懷」的目的。

對於在學校內的少數身心障礙學生的了解不足,他們在文化大學的一角是如何上學、如何學習、如何適應,這些都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世界。

『龍蝦』取其諧音,既代表盲人與聾人,讓全校師生了解身障學生的世界,進而接納並協助身障者。此外,也期盼透過這樣的活動,鼓勵華岡同學對身心障礙者發揮同理心、一起關懷,或是將來利用專長研發更多的輔具,散佈更多希望種子。藉由這活動,讓華岡求學的身障者感受華岡的熱情,也能夠順利在大學校園內完成學業。

透過本次活動,我們看到身障者與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她們或許在身體上因為先天因素有些許的缺憾,但是老天用更多的優是彌補她們,讓她們可以更專注、更用心的去完成、創造一項事務,而做出來的成果往往都令深心健全的我們驚艷的!

在每年龍蝦周展所舉辦的日期都是在寒冬中,但是身障者每天還是不為強勁的風雨,每天準時到大恩川堂坐鎮,秉持著一顆顆真誠而美麗的心,期許能讓更多人瞭解,她們與一般人並無不同,並用各式手做產品,讓更多人認識、體會到她們可是生龍活虎的龍蝦鬥士!讓更多人知道透過「瞭解、接納、尊重與關懷」可以讓龍蝦鬥士感動、更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

點閱人次: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