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未來「準會計師」 參訪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文/李渼詩     【2011/11/29】友善列印
會計系、所落實產學合作與產學人才銜接培育目標,特別率領學生前往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聯合舉辦企業參訪活動,10月31日於台北世界貿易大樓舉行,由會計系羅曼菱老師帶隊,透過實地訪察,讓參訪同學實地了解會計師的工作環境,學習不一樣的職場生態。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為全台四大事務所之一,近兩年會計系所畢業的優秀人才前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比例越來越多,顯見學生實力越趨堅強。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台灣擁有逾兩千多名的專業人士,其中,博、碩士比例約為3成1;而82位合夥人中,博、碩士比例更達5成4。據美國知名會計專業刊物《Accountancy Age》 的評鑑,PwC之專業品質與優越服務為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首,PwC並被評選為最佳雇主。

羅曼菱老師說,今年的職場參訪,讓學生了解從事審計人員應有特質以及會計系所培養人才重點,有助於同學們提前做好生涯規劃及職前準備。資誠不僅要求高品質控管,也注重員工平常休閒娛樂,員工可自行成立或參加社團,資誠則提供經費補助。因會計師事務所皆由人組成,因此,資誠很著重人才培訓,每年的員工旅遊及教育訓練,皆有額外的補助。

學生今年職場參觀重點在於整體工作環境介紹,特別的是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議室的室內裝潢依十二節氣設計,相當具特色,讓學生體驗不一樣的職場環境。此外,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附設閱覽室,協助員工找尋資料,如遇到專業之問題,方便員工參考了解。整體而言,資誠的辦公環境設計,是一個很優良且具文藝氣息的工作環境,使員工在忙碌的工作之餘,能有放鬆心情及休息的場所,使下一階段的工作更完美。

點閱人次: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