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中科技大學馬副校長拜訪吳萬益校長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1/12/13】友善列印
華中科技大學馬小潔副校長率公共管理學院院長與體育系教授一行五人13日拜訪中國文化大學,吳萬益校長親臨接待。馬副校長說,華中科技大學的工學院基礎建設相當好,目前與武漢大學簽訂同城雙星的大學聯盟,以大武漢高校的合作模式帶動武漢城市的發展與未來,目前華中科技大學也積極與台灣等高校建立合作關係,與文化大學相交關係深遠,未來希望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以彼此最強項的合作關係,提升兩岸高校文教發展。


吳萬益校長說,文化大學是最早與大陸高校簽立合作關係的高等教育大學,去年首度推動短期合作交流,吸引上千位大陸學生來台就讀,在台灣掀起兩岸學生交流的新里程碑,今年寒假大陸高校學生預計將再吸引超過千位陸生來台研習,顯見兩岸學生交流市場日形成熟,希望以此模式,帶動兩岸交流的新風潮,相互學習,帶動成長。

華中科技大學,簡稱華中大,創立於1953年,位於武漢喻家山麓,東湖之畔。為中國教育部直屬的重點大學,涵蓋理、工、醫、文、管等多學科,是一所理工和醫學實力強大,各方向均有專長的綜合性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目前是中國大陸最具規模、水平資質學生均為一流的高等學府,也是首批列入中國「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建立的最成功大學之一,被稱為「新中國高等教育發展的縮影」。

吳萬益校長說,華中科技大學擁有五萬多位學生,文化大學雖僅有兩萬六千人,若涵蓋推廣教育進修的人次每年超過十萬人次的人數,已經成為台灣高校推廣教育的第一名,未來希望可以與大陸高校建立新的合作關係,鼓勵更多的大陸學生來台研修就讀,不但提供兩岸學生不一樣的新視野,以彼此的合作關係,拉近學習之路。

點閱人次: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