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麥擱卡,雞賣光了!動科系的華岡實驗雞場 87隻全手工飼養紅羽雞 二十分鐘搶訂一空
文/李渼詩     【2011/12/14】友善列印
不到二十分鐘,87隻飼養雞肉搶購一空!衝著新鮮無毒,人工飼養的紅羽土雞肉,開放電話預購開始,很快就被預訂一空,有些行政單位一次訂購十隻,顯見人工飼養雞相當受到青睞與歡迎,負責華岡養雞場的動科系三年級張博鳴提到,目前小雞的重量出生約30至40克,每周呈倍數成長,到了上市周齡已有約3公斤重了,抱在手上份量十足,預計12月19日以生鮮包裝方式冷凍,歡迎完成預訂的教職員前往領取。


「華岡養雞場」成立已經超過二十年歷史的,是國內大學裡的最『迷你』雞場,提供動物科學系教學與研究使用。今年的87隻飼養紅羽土雞,肉質甜美,體型較大隻,前幾年開始飼養,也獲得訂購的老師肯定,今年持續飼養同類型的雞種,由大三學生一手打理,全程不透過自動化設備,以人工照料雞隻,包括雞場的環境維護、餵食飼料、雞隻的生長觀察等,且飼養過程強調「無毒」,不施打抗生素及化學藥物。特別的是,學生得輪班看守雞舍,一守就是好幾個小時,給動科系學生不同的實習體驗,相當具有意義。

動科系學生提到,養雞往往是苦差事,早期華岡養雞場24小時都有人輪值,防止山上的蛇、野狗或猴子侵入,否則辛苦的雞隻被其它動物咬死,相當可惜,因此,申請設備為雞舍加強防護措施,目前養雞學生只需守到午夜11點半便可離開。

但這樣的養雞過程,卻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動科系學生說,學生在學習過程透過實際飼養雞隻、做實驗,取代一般課堂理論,讓學生們走出教室,換取更實務的教學經驗。

點閱人次: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