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邀美國杜邦公司研究院士 葉安恭校友分享『奈米科技的應用 』
文/李佳如  攝影/李佳如   【2011/12/20】友善列印
工學院陳景祥院長特於12月9日邀請美國杜邦公司研究院士,亦是本校100年度傑出校友葉安恭博士返回母校,為工學院的師生分享「奈米科技的應用」。葉安恭博士說,『唯有不斷的技術創新,加上以市場為導向』的研發計畫,開發出來的產品,才能為消費者接受,造福人群!




工學院陳景祥院長以化妝品為例,說明奈米科技將在未來提高產品附加價值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同時,希望透過邀請國際專家學者葉安恭博士分享經驗的演講,讓人人建立起對奈米科技的基本概念,並在未來能夠將奈米科技概念活用於自己的研究領域,以提升產品競爭力、價值性。

葉安恭博士說,奈米科技的應用即為最重要例子!葉安恭博士從美國杜邦公司的歷史談起,再為學生分享他從業以來的經驗,講述奈米科技在各領域的發展、以及應用,包括產品創新,奈米分子程序、穩定度分析及其在染料、薄膜、塗裝等。

同時,葉安恭博士強調『化學與材料工業可以是零汙染、零工安災害的綠能產業』,而怎麼去達到百分百的零污染,端看公司經營者及所有員工的環保決心與工作紀律,更重要的是員工對於自己工作上的認知、以及工作倫理、職場倫理、環境倫理的概念。

葉安恭博士預估,至2015年時,奈米科技相關衍生產品將創造高達一兆美元的產值。並且,葉安恭博士認為,奈米科技勢將成為未來各領域的發展趨勢。期許未來有更多的華岡學子,一起投入奈米科技、結合奈米概念、應用於專業,為綠能產業出一份力。

葉安恭博士深入淺出的精彩演講,讓前來聆聽的師生受益良多。

點閱人次: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