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世界舞蹈社成果展 各國風情盡收眼底 充實人文色彩
文/李佳如     【2011/12/16】友善列印
在冷風颼颼的日子,睽違四年,華岡世界舞蹈社的成果發表會,於12月5日舉行。華岡世界舞蹈社社員們還是不畏寒冷,以異國風舞蹈帶領大家一起去繞著地球跑。今年的主題定為「環遊世界60分」,是想藉由短短的六十分鐘,讓觀眾看到各國的精采舞蹈。



華岡世界舞蹈社這次的成果發表會,除了展現神秘魅惑的印度、中東舞蹈,更是舞出為對抗嚴寒而動作較大的斯洛伐克雙人舞。同時,還有表現柔和與節奏感的夏威夷組曲。打扮冷豔高傲的舞者,跳著有別於佛朗明哥的古典扇子舞,更以中國苗族舞蹈展現出苗族女子的婀娜多姿與活潑可愛。最後則是以精湛舞的藝技壓全場的大溪地獨舞,以及動感到令人熱血沸騰的墨西哥組曲,讓人在60分鐘內,一覽世界各國風情,贏得在場觀眾的鼓掌叫好。

僅有區區一個小時還不夠似的,鎂光燈此起彼落地不停閃著,再再捕捉舞者們曼妙敏捷的身影。在全體舞者身穿傳統服飾,搭配搖滾樂舞動的歡樂情景中,華岡世界舞蹈社在這次的成果發表會,不僅僅是帶觀眾環遊世界一圈,更是將各國的人文氣息深深植入觀眾心目中。

華岡世界舞蹈社社長表示,之所以將「土風舞社」改名為「世界舞蹈社」,就是希望從沒接觸過土風舞的學生,不會望文生義而卻步,能夠一眼就了解社團性質,其實是囊括許多國家的舞蹈類型。雖然華岡世界舞蹈社成果發表會所發表的舞碼困難度較高,不過社長說,就算是對此毫無基礎的同學,也能藉由社團活動課程奠定基礎,因此只要對跳舞有興趣,喜愛異國風情的人,華岡世界舞蹈社隨時歡迎您的加入。


點閱人次: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