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二二八序曲> 戲劇系年終精彩好戲  連續四日大義館登場
文/張育瑄     【2011/12/20】友善列印
由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碩士班的碩士生周暐閎號召,黃惟馨老師親自指導,由戲劇系學生共同演出「二二八序曲」,將從12月21日至12月23日,連續三天晚上六點半及24日下午兩點,連續四天在於大義E劇場演出,體會「二二八」排成一串數字時,呈現符號背後意義的故事,此劇開放全校師生同學免費入場觀看,歡迎踴躍蒞臨。


戲劇碩士班學生周暐閎說,若「二二八」成一串數字時,會變成什麼樣的符號涵義?是紀念日、門牌、電話號碼、成績、股票、指標亦或是…..,然而,符號本身並沒有意義,它的意義是個人心中的自由的聯想,這些聯想財富於了數字其產生意義。當你看到《二二八序曲》這劇名時,在你的心中,浮現的又是哪一些聯結呢?這就是這故事的開始。

他提到,《二二八序曲》將故事平行詩般敘事展現,用「活著」意象表現出戰爭前過往「日常生活」,到戰爭爆發時要「逃還是要戰」,到「回憶」,到「最後的重生」,利用多媒體影像及跨領域系所的合作,在舞蹈系、音樂系、國樂系各年級,和戲劇系一年級同學的合作下,透過每個人不同長才,彼此分享,激碰出創意的火花,在即將結束的2011年底,帶給大眾藝術欣賞上的饗宴。演出時間自12月21到23日,晚上六點半及24日下午兩點,於大義E劇場,免費索票入場,索票方式可電洽,陳羿陵0935191482。

點閱人次: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