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研討會總計發表30篇論文 邀請資安專家分享台灣資安觀念
文/李渼詩     【2011/12/23】友善列印
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12月23日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11資訊安全技術創新應用研討會(2011 CIAIST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Technology)」,今年研討會是資工系自98年以來第四次舉辦之資安研討會,總計發表30篇論文,並邀請國之資安學長蒞臨演講,分享台灣資安先進知識。

研討會有兩場專題演講,特別邀請國內資安學界專家,包含國立中興大學廖緯民教授以及異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訊長樊國楨博士蒞會分享精闢演講,題目分別為「個人資料保護法與資訊安全管理」及「資訊安全管理初探-根基於美國FISMA實作計畫之一個平民百姓的觀察報告」,使同學對資安方面的知識及技術發展受益良多。

研討會則有論文發表會,總計蒞臨的產官學者各界與會嘉賓近200人,研討會範疇包含資訊安全技術與思維、資訊安全、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安全、資料庫安全、電子商務安全、無線網路安全等實務研究及其他資訊安全相關議題,投稿論文甚為踴躍,經嚴格篩選,僅錄取30篇發表。

工學院資工系主任蔡敦仁指出,本校之「資訊安全產業研發碩專班」及「資訊安全工程與應用學程」有效結合產學界之各項資源,十分具特色,此次之研討會係此二課程成果之具體表現,未來將持續舉辦資安實務及資訊工程與科學研究等相關領域之研討會,以提昇本校在資訊科技界的研究能量及知名度。

點閱人次: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