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無羅輯X羅品喆 – 無法歸類的羅品喆 導出最真實的廣告閱歷
文/張育瑄     【2011/12/26】友善列印
你對廣告CF有興趣嗎?想知道廣告導演是如何導出一部觸及人心,使人印象深刻的廣告嗎?廣告系專講第12小組,邀請到資深廣告導演羅品喆,與同學分享他的廣告及人生經歷。

還記的一頭金髮的舞者周書毅,隨著音樂節奏,在簡約空間中利用舞蹈,不停變換身上服飾顏色的廣告嗎?這支沒有運用多餘文字及語言的廣告,羅品喆運用人體肢體動作之美,簡而有力的影片形象,以特殊的「舞蹈代言服飾」創意方式呈現廣告內容,令人耳目一新,讓今年這支廣告播出後,讓不少人對於替國民品牌lativ的彩色polo衫,更加有印象。

羅品喆表示,「拍片並不像樹立風格的方式,反而是人於人之間那種細微的情感表徵」。自1995年,羅品喆開始從事廣告導演工作,除了導演身分外,同時也為一名藝術創作者和作家,跳脫傳統思維、多元嘗試、體驗生活,並真實的落實於廣告創意上,除了一般商業廣告,羅品喆非常喜歡拍攝公益廣告,曾導過「統一AB優酪乳—門諾院長篇」、「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等系列廣告,皆為其代表作品,因為堅持一定要拍出廣告最真實的一面,所以常常和工作小組們一一走訪各地,像是為了家扶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的公益廣告拍攝,在現場看到那些單親和受家暴的孩子們迎接社工員的歡欣笑容,這些景象所激發出的震盪,至今仍著實地印烙在所有工作人員心底。

目前正籌備電影導演拍攝工作,及另外AANGLE及PPAPER撰寫專欄, 12月27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於大恩館1樓國際會議廳,羅品喆將與我們分享豐富的拍片經歷、如何將情緒氣氛移轉給觀眾,廣告拍攝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藝術創作者、導演、作家多重身分對導演工作的影響等,決不能錯過的精彩內容,都等您到場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