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時尚心機─決戰時裝伸展台的背後》大傳系邀請世新大學侯剛本談故事創作
文/徐佳綺     【2011/12/25】友善列印
大傳系11月9日特別邀請世新大學專題講師侯剛本蒞臨,以《時尚心機─決戰時裝伸展台的背後》為題,向現場大學生建議如何展現自我和透過展演、影像紀錄達創作的目標。侯剛本指出,用影片來描述故事時,「鏡頭」與「音樂」是很重要的基本要素,透過鏡頭仔細觀察主角的神情和心境,而音樂則可鋪陳劇中人的內心世界,了解每一個人物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侯剛本特別播放世新大學英文系的畢業公演,片名叫做《時尚心機─決戰時裝伸展台的背後》,藉由這樣一齣舞台劇,重新詮釋以實境秀為主時裝伸展台,讓觀眾用不一樣的觀點來看待殘酷的時裝界。他強調,此部舞台劇是以敘述故事的方法,讓學生重新感受名模間的背後心機與辛酸。

侯剛本請現場專修大傳系「傳播寫作概論課程」的學生,針對此一劇本提出各種表達故事的方式,現場同學發揮想像提出多元有趣的故事呈現方式,包含故事用「說」的、故事用影像拍出來、故事用音樂串連,或者用剪接與照片等方式,來說一部完整的故事。

侯剛本相當強調「速度感」。他認為,身為傳播媒體人,時時刻刻都處在一個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把握的環境時空裡,而傳播事業是以「時間」分秒計算,況且時間是不等人的,浪費每一秒等同浪費金錢與生命,因此,掌握影片的速度感相當重要,更是一部故事裡的重要環節,因為,越能在短時間內敘述完整故事,掌握情感,越能讓觀眾感受影片的明快節奏,才能成就一齣好劇本。

大傳系李姓學生說,侯老師的教學方式生動又有趣,經常會利用語氣的轉變以及活潑的肢體動作,讓聽講的同學們更容易簡單理解,也因為侯老師特別的教學方式令人印象深刻,同學們反應熱烈,覺得今天這是一堂很棒的演講,從中學到不錯的知識,也紛紛表示侯老師是位厲害的老師,希望可以有機會再邀請老師來上課。


點閱人次: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