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馬樹秀教練獲運動精英獎最佳教練獎殊榮
感謝文大給我擔任籃球教練的機會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2/1/3】友善列印
「我當了四十年球員與教練,這一個獎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榮譽,感謝中國文化大學給我機會當籃球教練,帶領球員拿下歷史最佳成績。」拿下「100年運動精英獎」最佳教練獎的馬樹秀老師相當感恩文化大學,更感謝她的子弟兵,推升自己邁向最高峰。


去年率以文化大學球員為班底,輔以臺灣師範大學、臺北體院球員的中華女籃隊,在2011年第26屆深圳世界大學運動會,奪得女子籃球亞軍,創下空前歷史好成績,馬樹秀教練也因而拿下「100年運動精英獎」最佳教練獎殊榮。

馬樹秀教練說,曾經是前國泰球隊的球員,最佳成績拿過亞洲盃女籃第三名,爾後擔任文化大學籃球教練以來,帶領子弟兵們南征北討,也打過幾場不錯成績,但這次是國際大賽,受限於亞洲人對籃球的表現,外界原先也都不看好中華女籃隊,但團隊勇氣正旺,一路過關斬將,寫下台灣籃球競賽史上最優異的成績。

馬樹秀老師說,「這絕對是空前的好成績,也是自己參與籃球比賽以來最棒的過程,這個獎不是個人的獎項,絕對是女籃隊的驕傲。感謝文化大學張鏡湖董事長重視體育教育、感謝文化大學讓自己有機會擔任籃球隊教練、感謝文化大學的籃球子弟兵們,因為有您們,才有機會拿下最佳教練獎。」

馬樹秀老師說,中華女籃在去年深圳世大運獲得亞軍,已對台灣籃壇產生很大鼓舞,更喚起國人對女子團體運動的重視,台灣女籃的主力正在大學奮戰,發展成長空間很大,未來代表台灣參賽,必能於國際比賽舞台再創佳績。

此外,本屆世大運女籃團隊成員則獲得最佳團隊獎,隊員包含馬樹秀、鄭慧芸、梁嘉音、黃凡珊、楊雅惠、楊淑淨、陳鈺君、黃英利、羅巧惠、黃品臻、徐千惠、賴欣妤、張寧、謝佩君、吳欣穎,代表隊與最佳教練一門雙喜,光耀台灣體壇,更是將文化大學對體育教育的貢獻推升至最高峰。

點閱人次: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