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我是誰?我是夏金剛 
上流社會的婚禮攝影師也是腳底按摩師
文/李渼詩     【2012/1/4】友善列印
我是誰?我是夏金剛,曾經是網路公司的大老闆,身價近億,開口、閉口就是要買大西洋的哪個島、平常出入開雙B車,身上穿阿曼尼西裝,網路一夕泡沒,瞬間歸零的壓力,讓他開始經營學習腳底按摩事業,嘗過上流菁英與下流的庶民生活,峰迴路轉的人生經驗,44歲的夏金剛決定回歸主流職場生活,在航空公司上班,偶爾出差到加拿大拍拍風景吸引台灣人到加拿大旅遊,下班就是築夢時間,兼職部落客撰寫影評文稿。文大戲劇系畢業的夏金剛,3日選擇回到文化大學戲劇系大仁館109教室和學弟妹分享「選錯工作的華麗冒險」。夏金剛鼓勵學弟妹,「年輕人就去冒險,也唯有在冒險嘗試後,才知道自己的能耐極限。」


夏金剛近來掀起的庶民首映會,在台灣電影圈掀起話題,擅長經營網路部落的他,搭上魏德聖導演電影熱潮,利用臉書號召一堆電影同好,穿著正式禮服,走紅地毯,一同觀賞賽德克巴萊的首映電影,並透過自己專業的攝影技術,為觀賞的庶民朋友們,一張一張喀擦拍下精彩的照片,超過350人次參與首映,留下上百張精彩照片;去年10月,身為文化校友的一份子,特別找來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舉辦跨屆同學會,總計120人參加時光之旅,一連串的活動造勢宣傳如同夏金剛的精彩人生,總是為事件掀起無限的驚歎號!

夏金剛說,44歲的人生不應該再追逐無謂的功成名就,重視的就是自己的健康,因為唯有健康的人生,才有未來精彩的逐浪夢想。日前曾經開刀住院,夏金剛說,當時躺在病床上,眼睛瞪著醫院白色天花板,心裡想著,我只要渡過難關,就一定要精彩過著下一段人生,而這精彩的人生將從拍「全家福」開始,夏金剛學長說,目前已經商借知名的咖啡館,預計在2012年的一月份,邀請臉書的好朋友們,攜家帶眷報名參加拍全家福,因為唯有美好的家庭,才有健康的人生,而這就是逐夢的起點。

夏金剛說,『五、六年前,我就是一個時薪5,000元的「婚禮攝影師」,尋常人家的婚禮不會邀請我,但,上流社會的世紀婚禮則通常會有我的身影。』身為婚禮攝影師壓力很大,不但要在桌與桌,客與客的縫隙間穿梭卡位,面對那永遠不會擺好姿勢等你的新人和來賓,你必須在一瞬間將光圈快門燈光表情全考慮清楚,按下快門後,一切不會重來,拍壞,你就死定。

夏金剛也曾經是副導演。他說,那工作就是一個「情緒管理師」,負責照顧演員與導演們的情緒,利用正常人的語言,和已經通宵熬夜錄影的演員或導演們溝通下一個鏡頭在哪?這一個鏡頭應該有怎樣的表情?夏金剛說,每一個工作的體驗基本上都是精彩的,有些時候,他也會很自豪接觸都是上流社會人士,都是一般庶民難以接觸的人,但在擔任腳底按摩師時,他雖也幫上流社會人士腳底按摩,但卻因接觸學習時,與盲人一起共學,此時此刻,體會到的是另一個社會,曾經是衝突的角色互換,卻因為同時擁有而感到高興。夏金剛說,沒有人會指責自己選錯工作,因為每一個工作都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點閱人次: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