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春風化雨耀華岡 謝謝11位退休老師對華岡教育的奉獻與努力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2/1/10】友善列印
謝謝老師春風化雨照耀華岡。人事室於101年1月5日舉辦「退休老師茶會」,今年服務屆滿退休總計有11位老師,包含外語學院英研所丁善雄教授、師培中心陳照雄教授、教育學院滕春興教授、體育系張昭盛教授、林清和教授、圖書館梁恆正館長、國樂系呂麗莉副教授、總務處董雅新組員、教務處出版部馮興盛組員、體育系林少麗組員、教務處鍾慧芝辦事員。


吳萬益校長說,今年退休的老師都特別年輕有活力,人事室吳惠純主任才談到,退休的老師都相當年輕,老師也都非常有活力,特別是各位老師這麼多年對學校的貢獻對華岡影響深遠,我心裡感覺非常不捨,希望大家有空多回來學校走一走,華岡是大家永遠的母校,永遠的娘家。

張董事長則哽咽的拉著呂麗莉老師的手說,當年我剛回國時,就積極爭取優秀老師擔任專任教授,呂老師的優秀表現讓華岡藝文教育很風光,謝謝呂老師三十年始終如一對華岡的教育奉獻,還有也非常、非常感謝梁館長這幾年對華岡圖書館的貢獻,老師們的付出,我都放在心上,謝謝一句不夠,希望大家未來能多回來走一走,讓學生們還能多聽老師們精彩的授課。

來文大服務六年的圖書館梁恆正館長說,天氣冷颼颼,但歡送會卻很溫暖,我很高興接受大家的祝福,功德圓滿離開學校。六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促成六年美好的姻緣,這是完全沒有想到的緣分,自己是承蒙前任外語學院楊萬運院長的推薦給張董事長,希望自己能將擔任台灣師大五年來的圖書館經驗移植到文大來。

梁恆正館長說,還記得是2005年5月5日晚上六點半,當時日本姊妹二松學舍校長夫婦來訪,張董事長與校長特別安排自己參與,第一次向張董事長報告圖書館經營的淺見。張董事長當時並無講太多話,就講一句話,「就這麼定了!」

一句話,就這樣,我來了文化大學,締結了六年美好工作緣份。梁恆正館長說,期間歷經許多過程,但都是美好,總習慣把事情樂觀看待,每一個同事在我眼中都是最棒的,最有資歷,也最能配合工作,我喜歡這份工作,如同在國立大學工作的熱忱,而文化大學的圖書館則是最美、最溫馨的圖書閱覽環境,希望大家好好利用圖書館,讓圖書館成為台灣最一流的閱覽圖書重鎮。梁恆正館長也強調,會永遠快樂地記著董事長、校長與同事間的相處生活,留下這麼美好的記憶,祝福學校校運昌隆。

國樂系呂麗莉老師說,民國七十年,我即將從義大利修業回國,當時,即有四所學校的聘書送到義大利的辦公室,但基於我在高中及大學念書對台灣教育的印象,文化大學在文化藝術啟蒙的那個階段教育一直是領頭羊的角色。記得,當年第一次邀請國外知名的教授指揮華岡管旋樂團,演出外國的歌劇,當時我還未出國修讀,即有幸獲文化大學邀請表演歌劇,因此,為延續美好的開始,我同意擔任文化大學兼任教授,以爭取表演為機會,多次放棄擔任專任教授的機會,我一直相信,藝文教育是應該提供更寬廣的舞台空間給學生,為學生爭取更多國際表演機會,因此,我從不後悔選擇這一條教育的大路,而這三十年來,不管是兼任或專任老師,從一開始至服務期滿,只要我站在舞台上,我都以身為文化大學的一份子為榮,更希望文化大學也以自己為榮,謝謝張董事長、校長與在校各位老師這一路的支持。


點閱人次:35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