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韓國西京大學簽訂雙聯學制與學術合作協議 兩校學生交換往來更頻繁 聯手邁向亞洲知名大學之林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2/1/1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韓國西京大學雙聯學制與學術合作協議1月6日,由文大吳萬益校長與韓國西京大學金範俊副校長正式完成簽訂合作協議。吳萬益校長強調,目前兩校雙聯學制合作包含了「四加一」與「二加二」交換學習,因目前西京大學的系所裡如新聞學院、美容設計學院等與文化大學現有系所相類似,可預見未來合作機會將會更加頻繁密集,鼓勵韓國西京大學的學生可選擇大學畢業後來文化大學攻讀碩士,或者選擇在大學三年級時來文化大學交換兩年,均可獲得兩校的畢業證書;文化大學的學生也可選擇前往韓國西京大學攻讀學分,畢業時可獲得兩校畢業證書,修習語文能力,更為因主修Beauty Arts專業學分,為自身職場實力加分。

吳萬益校長說,上個月張董事長帶領文大教務長、研發長與相關長官前往韓國西京大學洽談合作,由韓國西京大學金範俊總長親自接待參觀,使得我們對西京大學校園與教務環境印象極為深刻,當時即希望教務長、研發長能夠洽談未來學術合作的機會。吳校長並親自向韓國西京大學國際企劃處金準處長致謝,謝謝金準處長為了雙方合作案,前後兩趟親自蒞臨文化大學了解學術合作內容,推動雙方合作案順利,是此一合作案的幕後功臣。

吳校長說,剛剛透過韓國西京大學的簡介介紹系所特色,其中包含時尚設計、美容美髪、新聞學院、生物科技、奈米科技等,西京大學已在韓國相關產業教育占有一席之地,是培育韓國此類型產業的重要搖籃推手。而文化大學則已有首創台灣之領先地位的觀光系及即將在101年正式招生的健康促進學系,加上歷史悠久的新聞學院,這些系所與韓國西京大學的特色教育不謀而合,未來合作空間很大,目前中國文化大學有六十三個系所,有四十二個碩士班,十二個博士班,有七百八十幾位老師,希望透過此一合作案,拉近台韓文化交流。

金範俊校長說,2011年已經告了一段落,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我知道大家事務很繁忙,感謝吳萬益校長與文化大學各位長官出席簽訂合作協議書的會議,今天是一個特別開心的日子。金校長說,文化大學與西京大學一直維持良好關係,學生往來交換頻繁,西京大學有很多曾經來過文化大學擔任交換學生,回到韓國後不但學習了很好的語言,也有一技之長,對於就業職場有很大的幫助,因此,西京大學的學生都相當積極爭取來文化大學擔任交換學生的機會,一旦獲選都是相當高興,也是一件很榮耀的事。

金校長提到,相信藉由雙方再度簽訂合作協議,兩校的國際競爭力與國際學術地位都將大大提升,更相信兩校之後一定還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也毫不懷疑藉由兩校學術的積極合作往來,都將使雙方在未來世界知名大學裡,提升兩校的學術特色與價值。

金校長分析說,教育代表的是一個國家競爭軟實力,文化大學與西京大學的合作,代表的是足以增加兩校學術實力與能量,這是相當有意義的,此一合作將有機會推升兩校超越台灣與韓國,更能超越亞洲,成為亞洲、甚至是世界知名大學之一。



點閱人次: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