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煮菜真簡單自己在家DIY(4)
-- 煮菜真簡單自己在家DIY
文/黃昭蓉輯文     【2002/5/31】友善列印
夏天多食用綠色蔬果有助提振食慾
炎炎夏日,驕縱的太陽、鬱悶的天氣令人食慾減退,但不進食卻又影響均衡營養的攝取,夏天似乎與美食沾不上邊?試著自己動手烹調簡單易作,爽口宜人引人食慾大振的「蛋」便當吧。

蛋的便當
主菜:蛋皮、吉司蛋、三彩蛋
副菜:蕃茄肉醬炒飯、蕃茄醬
材料:雞蛋5個、蕃茄1個、鹹蛋1個、吉司1片、廣東A菜些許、皮蛋1個、帕西里些許、肉醬些許
調味料:太白粉1小匙、水1小匙

做法:
1. 皮蛋用水煮15分鐘後,去殼切片,排入已鋪有保鮮膜的模型中。取2顆雞蛋將蛋白先倒入模型中,用大火蒸3分鐘後,將蛋黃倒入再蒸3分鐘,蒸熟後取出切片,成為美美的三彩蛋。
2. 將蕃茄切小丁與肉醬拌炒均勻,將白飯倒入再拌炒熟了即可盛出備用。
3. 取2個雞蛋打散,加調味料入鍋煎成蛋皮,在蛋皮中央置放預作好的肉醬炒飯,包折成半月型就可以放入便當盒,在表面擠上蕃茄醬線條。
4. 把1個雞蛋加入切成細丁的吉司與帕西里末,用鋁泊杯蒸熟即是美味營養的吉司蛋。

營養素:雞蛋補充蛋白質,增強體能。蕃茄肉醬炒飯促進食慾,蕃茄也助消化,熱量低,營養素高。

以上食譜由金樺餐飲短期補習班講師顧問朱秋樺老師提供




點閱人次: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