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學卓越計畫期中成果發表會 共同分享成果 品嚐甜美果實
文/謝玉禪     【2012/1/18】友善列印
100年12月28日於大孝館8樓柏英廳舉辦「100∼101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期中成果發表會」,藉由分享成果,讓師生們一同成長、努力,共同品嚐甜美果實。施光訓教務長說,教學卓越計畫是為凝聚共識,建立指標,其願景依照「卓越100指標」,凝聚成未來12年「深耕文化,提升學術地位,創校60週年,進入世界知名大學。」,並將學校定位為「教學型大學」。子計畫包括全方位教學優質化計畫、多元化課程精進計畫、全程關懷主動學習計畫、拓展國際合作與文化交流計畫,使得教學環境改善、教學革新,並提升學生素質,共同創造優質的校園。

物理系黃信健主任分享「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成果,內容為師生共同討論英文教學的內容架構,和100年帶領同學至各地參加研討會發表論文的成果,及最後一哩課程前往新竹碩彥公司及中央大學雷達站、太空遙測中心參訪與實習,藉由實地參訪,幫助同學使所學理論與實際實務結合,並且深入思考可加強學習的領域。

資傳系四年級張呂德分享參訪三立電視台的經驗,對企業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時學習媒體企業的經營之道。法律系財經法律組三年級李亞臻擔任課程TA,李亞臻說,第一次擔任如此正式的職務,最初與同學溝通聯絡時有些卻步,但藉著與同學的紙上談話,與同學的交流漸漸有了轉變,使得教學助理變成師生間的良好的橋樑。

日研所二年級陸妍如分享TA課業輔導經驗,輔導日文系三年級同學日文語法、日本現代應用文,透過輔導同學中學習,享受教學的成就感,成為一個快樂的TA。擔任曉峰院生的國貿系三年級龔家葦於100年遠赴海外交流學習。龔家葦說,因為這次的海外交流學習,讓互不相識的陌生人有了聯繫,並結下深刻的友誼,也因為擔任了曉峰院生,會認真的安排自己時間,使自己一天的24小時活得更有意義。

教育系四年級杜珮華則分享許多社團服務經驗,例如:假期社會服務隊,提供當地國小學童不一樣的視野;自閉症工作隊,陪伴及培養自閉症青少年的社交性及生活自理能力;而帶動中小學是帶領國小學童品德教育之觀念。杜珮華說,自己因為加入服務性社團,有了更充實的經驗和體會。希望同學們不單單只著重於課本上的學習,也能踴躍參與服務性社團,透過服務行動來懂得知足與珍惜,創造自己樂於付出的價值。

日文系三年級的何茜宜、廖盈鈞分享前往日本移地學習的經驗,與日本學生們交流,開創更寬廣的國際視野。國貿系四年級邱郁婷分享參與國際志工服務學習,於100年7月14日至7月26日,前往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沙巴實踐「暖心計畫」,旅程中持續散播歡樂散播愛。邱郁婷說,在這13天旅程,讓自己的2011年暑假充實了許多,也學到許多,自己會一生難忘。

擔任成果發表會的評論人,玄奘大學副校長曾光榮建議,計畫預算的執行並不是在期末的時候才突然出現,而是在一年當中的執行都要有所描述。評論人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李東泰表示,計畫各方面都讓人欽佩,尤其對於新進教師、教研獎勵制度、教學評鑑、多元課程規劃、學生的全能發展,這些機制都十分的完善。

點閱人次: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