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學生用愛心服務來寫故事 社團服務學習成果展暨頒獎典禮看到文化人的溫暖與愛
文/謝玉禪     【2012/1/18】友善列印
「100學年度第1學期社團服務學習成果展暨頒獎典禮」於100年12月22日下午兩點在大孝館柏英廳舉行,整場典禮穿插演出成果,頒獎典禮不再只是頒獎感謝,熱情展現出各社團的努力成果,展現華岡人代代相傳的堅毅精神。平等國小校長陳金山表示,「感謝文化大學學生用愛心服務來寫故事,這些故事會永遠留在心中,同學撥出的小小關懷與時間,對受服務者而言,是永遠的快樂回憶與故事。」

典禮共出席17位貴賓、師長和189位同學,包括陽明山國小校長黃耀農、平等國小校長陳金山、啟聰學校代理校長金賢桄、人安、創世、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謝淑芬部長、黃雪婷老師、聖安娜之家的陳建文老師、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行義老人養護所主任林峯、陽明山老人養護所主任余芷葳、天使心家族基金會主任林憶芬、大同大學課外組林沛政老師及馬偕醫校何秋萍老師也帶領學生前來參加。

社團服務學習及帶動中小學是由文化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主辦,為100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項目,接受教育部訓育委員會的指導,與蘭州國中、雨聲國小、金甌女中、陽明山國小、東門國小、社子國小、平等國小、台北市啟聰學校,共八所學校合作,推廣社員於社團中的所見所學,達到社團服務學習及帶動中小學的目的。

啟聰學校校長金賢桄說,「服務是最好的品德,學習是最好的投資」,感謝文化大學同學們熱情的服務,並期盼未來能繼續與文化大學建立良好的服務學習協同合作夥伴關係,無論小朋友、大朋友、弱勢朋友或長者都有快樂的收獲。

社團服務學習及帶動中小學的承辦社團極多,包括生應系學會、地理系學會、物理系學會、英文系學會、國際標準舞社、華岡康輔社、華岡嚕啦啦社、華岡同濟會、手語社、崇德青年社、電腦研習社、體操啦啦隊等,共12個社團,成果豐碩,內容多樣,如生應系學會的動手玩創意活動,利用拼貼教學使學員呈現作品並認識色彩。地理系學會的華岡地理探索計畫,藉由簡報分析,使學員深入台灣各聚落獨特生活。又如國際標準舞社的「陽明∼舞動」中,以拉丁舞教學帶領學員進入國際標準舞的世界當中。

每位同學在活動上都有所收獲,並且期待下一次的活動到來。國企系二年級的曾沛宸表示,剛遇到小朋友的時候,其實不知該如何與他們相處,他們也不敢跟我們說話。後來發現,只要打開自己的心與他們親近,便會玩的不亦樂乎。社福系三年級馮麗珊說,我們所設計的學習單不夠完善,未能考慮到國小一年級的學童初學注音符號,在解讀文字上有所困難,這樣的省思讓自己又學到一課,這就達到了服務學習的意義。

點閱人次: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