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圖書館館長交接 梁恆正館長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心繫三願望 提升館員國際新視野落實行動館員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19】友善列印
圖書館館長交接,擔任文大圖書館六年半的梁恆正館長於今年一月退休,由林惠敏主任暫代館長一職。吳萬益校長與人事室吳惠純主任擔任館長監交,並由全員圖書館職員見證,現場溫暖感人,梁恆正館長說,謝謝文化大學給自己這六年再充電學習管理的機會,任內積極推動「館員走出來,活化圖書服務」的概念,並在圖書館正式成立24小時K書中心等貼近讀者的服務精神,讓大家自然愛上圖書館的政策,未來我還會多回來走一走。


吳萬益校長說,梁館長是擇善固執的人,好的政策都會想辦法落實,圖書館一直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帶給全校師生學習的殿堂,梁館長將在師大圖書館的經營理念移植至文化大學,且他以熱情的態度讓大家更親近圖書館的政策,讓人很佩服,若非教育部政策限制,學校真得很想邀請梁館長繼續奉獻專長,謝謝梁館長的努力精神。

梁館長提到,個人有三個小小的願望,也是希望新館長可以繼續為圖書館新願望而努力,第一是希望校方可以補助圖書館館員增進科技人才的服務訓練,透過短期約聘的資訊專才提供圖書館資訊新科技觀念的改善,讓圖書館可以更具科技現代,方便讀者借書閱覽。

梁館長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推動讓現有館員人人都可手持平板電腦,不但查書方便,也能隨時提供讀者閱書的服務,梁館長說,不需要配備跟上潮流的電腦,但是為落實行動館員的概念,希望可以提供館員使用簡易小型的平板電腦,不但讓館員隨時提供服務,更能展現圖書長才,現場即能提供讀者不一樣的諮詢服務。相信此一政策一定能落實圖書館現今全球正流行的行動館員概念,讓華岡圖書館揚名台灣各大學院校。

第三則是希望學校能夠多多與姐妹校合作,讓現有的圖書館館員們能夠到國外的大學見習姐妹校圖書服務精神與規劃方式,因為唯有強化自我實力,邁向國際化,才能夠提升全體館員的服務精神,提供一百分的服務態度。

梁館長說,「我以徐志摩的再別康橋一詩告別圖書館館員們,謝謝您們這段時間對我的照顧,輕輕的我走了,就像我輕輕的來,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謝謝大家,謝謝華岡對自己的照顧。」

點閱人次: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