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寒假陸生冬令營迎來超過兩百位學生 開幕式首度以演唱會方式 邀請台灣歌手親臨文大歡唱
文/李渼詩  攝影/國際處提供   【2012/1/31】友善列印
去年七月首批暑期陸生夏令營掀起迴響,今年寒假文化大學再度迎來超過二百名陸生參與為期兩週的寒假冬令營活動,特別邀請知名老師江岷欽教授、邱毅教授、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楊渡知名作家及本校國際處長,也是社科學院老師歐陽新宜教授聯合舉辦六場講座,提供陸生知性台灣學習之旅。國際處畢玉成老師說,今年將在二月一日晚上六點半在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舉行歡迎會,特別以「演唱會」方式開幕迎接寒假冬令營的貴賓,包括邀請台灣知名的歌手、本校國術系、社團及藝術學院舞蹈系演出,緊湊精彩節目安排,也歡迎文大的學生一同前來觀賞演唱會,並與冬令營的陸生互動學習,體驗台灣演唱會的熱鬧非凡。


今年文化大學首度引領全國大學院校,於一月底至二月初間,舉辦為期兩週的「陸生寒假冬令營」,總計有超過兩百多位大陸學生參與,涵蓋大陸十五所高校的師生,為精緻安排知性講座之旅,特別商請文化大學教職員於寒假期間擔任隨隊老師,全程跟陪提供陸生隨時介紹台灣之美,並成立「台灣學生工作群」,由華岡學生擔任與陸生一同學習,以年輕人大學生之間的互動,共同激發學習火花。

今年安排的六場講座講者均為國內一時之選的精英,包含備受陸生喜歡的江岷欽教授及邱毅教授,分別以企業創新與危機衝突為主講內容,而今年則再特別邀請知名作家楊渡,現任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將以兩岸雲端時代的中華語文為題,和大家分享兩岸中華語文之美,被譽為國內「教育界的艾科卡」,本校張鏡湖董事長也將和大陸的貴賓學生講述大陸經濟課題,加上台灣氣象學者劉廣英教授以「天氣就在在詩詞中」為題,和學生們一同分享環境氣候熱門課題,精彩講座,保證座無虛席,同時歡迎文大的學生蒞臨聽講。

此外,國際處今年則特別邀請台灣管理學大師,也是本校吳萬益校長親臨擔任最後學習課題的經驗分享講者,在課程結束後,邀請全體陸生一同分享冬令營的學習感動,透過與陸生的對話與互動,感受兩岸學習的差異與未來值得進步的環節。

寒假冬令營安排五天四夜的台灣之旅,也是相當精彩,包含921地震博物館、阿里山風景區、朱銘美術館、黃金博物館、北投溫泉博物館,由於適逢元宵燈會,國際處特別安排陸生近距離觀賞體驗台南鹽水蜂炮,感受最刺激道地的台灣特色。此外,更規劃「做一日台北人」的體驗營,讓陸生們自己選擇安排台北近郊之旅,自助旅行學習更暢意。

點閱人次: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