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春山櫻開 新春團拜互道新年快樂! 張董事長說長江後浪推前浪 後浪很有實力迎接未來新挑戰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2/2/6】友善列印
迎新春,鬧山城。人事室特別為101年舉辦新春團拜,滿桌的橘子,充滿歡欣慶氛,張鏡湖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及12學院院長均蒞臨現場,與教職員互道恭喜新年快樂。張董事長說,今年看到12學院都是新面孔,都相當年輕有為,代表的是學校活力的展現,更見證「長江後浪推前浪,後浪特別強的實力」,未來希望院長們可以努力帶領各系學術業務蒸蒸日上。


吳萬益校長說,去年學校正式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的學校,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補助款三千多萬元,文大自行核撥二千四百多萬的配合款,這是全台各大學配合款第一名,顯見學校推動教學卓越的決心與毅力,據教育部參訪評鑑委員表示,很多獲教學卓越補助的學校都是慢慢執行,但文大則是全盤推動,執行力強有魄力,未來三到五年內一定有正面的影響,對學校一定可以獲形象的改善。

吳校長也宣布已獲教育部通知,今年教育部再核撥教育部教學卓越補助款,且已匯到學校單位,未來希望全體教職員繼續延續實力與努力,讓文化大學邁向一流知名大學之林。

此外,吳校長也提到,去年十一月本校接受校務評鑑,雖然目前還未獲正式通過的通知,但據相關資料顯示,本校校務評鑑獲很好的評價,配合度與接受評鑑的能力足夠因應各項挑戰,展現校務執行之實力。

國際化的推動,也令人刮目相看。吳校長說,去年本校首度引領全台灣推動陸暑期專班的招生,總計超過一千多位的陸生來文大擔任一個月的學習交換生,體驗文大與台灣之美,獲得大陸高校極高的評價與肯定,今年寒假原預計還有一千多位陸生報名參與寒假冬令營,但因各項環境因素,已來台灣參與冬令營的學生仍有三百多位,創下台灣陸生冬令營之首例,也為兩岸文教市場掀起短期學習的風潮,相當具有影響力。

吳校長說,外籍生的招生也從全國排名第四十三名,快速攀升至第十三名,正因為這兩年來,文大提供優質的外籍生學習環境,前往東南亞國家及歐美姐妹校積極招生吸引外籍生來文化唸書,獲得很好的招生率與報到率,讓文大的外籍生在文大的學習,宛若形成小型聯合國,與台灣學生共學營造優質的學習天堂。

吳校長希望今年華岡正式邁向五十年,每一位教職員都能動起來,讓校務推動更順暢更有執行力,華岡因您而優質,更因大家的努力,才有機會邁向一流的大學之林。

點閱人次: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