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山櫻花嫣紅滿華岡 五十週年校慶邀全球校長賞櫻種櫻傳承教育
文/郭瓊俐     【2012/2/16】友善列印
每年春天陽明山櫻花盛開,總是吸引大量遊客上山賞花,位在陽明山的中國文化大學,因陽明山的地理環境,早年即栽植不少山櫻,後來文大的國外姐妹校校長陸續在校園內親手裁植櫻花樹,紀念兩校情誼,讓文大校園內現在有數量龐大的櫻花群,每年春天綻滿桃紅色的山櫻花,在文大的古典建築下形成美麗的圖畫,每年都吸引眾多台北市民前來賞櫻,形成每年春天文大校園內特殊的景像。

位於陽明山的中國文化大學,原本即有不少櫻樹,學校也將櫻花訂為校花,多年前文大的姐妹校如日本創價大學校長小室金之助、烏克蘭基輔大學校長柯賓柯(Victor Skopenko)等,都親自在陽明山校園裡手植山櫻花,紀念兩校的情誼。現在山櫻花都已長成大樹,每年繁花如織。今年文化大學迎接創校五十周年,將在3月1日校慶當天,再邀請近二十位來自日本、韓國、德國及大陸等大學的校長,在文大校園種植一座櫻花林,讓嫣紅盛開的櫻花林成為文化大學最美的地標。

陽明山籠罩一片嫣紅櫻花香,校園裡滿是山櫻花隨風搖曳繽紛的極致美景。文大吳萬益校長表示,山櫻花盛開於歲暮春寒的三月,正值中國文化大學的三月校慶,符合堅忍不屈、質樸堅毅的創校精神。

吳校長並指出,將山櫻花視為校花,希望每一位大學生都能展現山櫻花中「善良教育」與「精神美」的特殊意義,提昇心靈境界。今年3月1日是中國文化大學五十週年創校活動,特別邀請來自全球的大學校長親自種植櫻花樹,二十位的校長接連種櫻花樹,以大學校長之名種植櫻花樹,圍成櫻花林,成為中國文化大學的美麗地標。


點閱人次: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