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任勞任怨不辭苦 研究發展處張美姿、人事室涂淑貞及會計室黃淑卿獲行政特優殊榮
文/李渼詩     【2012/2/23】友善列印
今年榮獲100學年度行政特優,分別來自研究發展處張美姿、人事室涂淑貞及會計室黃淑卿,三位獲行政特優組員任勞任怨不辭苦,工作態度積極認真,將於3月1日五十週年校慶當日接受表揚。

任職於研究發展處企劃組的張美姿於民國82年到校,一開始於出版部任職,後於民國99年至新單位研究發展處,迄今已滿十八年,為優秀的資深同仁,尤其去年本校接受高教評鑑中心五年一次的校務評鑑,張美姿仍能任勞任怨,即使經常需額外利用夜間及周末加班,仍戮力以赴,獲得長官一致好評與肯定。

張美姿在研發處任職期間,除盡心盡力接受主管指導外,協助新單位建立制度與發展業務外,對於學校臨時交辦的事項,也力求在時效內完成任務,即使加班也無怨言,其敬業的精神與態度,實值得表揚。

涂淑貞於77年8月到校服務,原係任職於中文系文藝組助教,因表現良好,於78年4月人事室出缺時,即積極協商調至人事室服務至今,在人事室期間,擔任過職務包含新聘人員報到離職、人事資料管理、各項統計資料、外籍教師居留證之申請、各項證明書核發、教師資格送審、教師升等及校教師評審委員會等各項業務。其業務與全校教職員工均有所接觸,且平日亦以熱忱之服務態度,任勞任怨,以禮相待周遭同仁,深獲同仁好評,甚至有教師之家屬來電其熱心服務之態度,曾建請人事室應予以表揚。

辦事仔細,深諳各項人事法令規章,對於負責業務逐一檢驗,遇有不符規定者,均要求各相關院系所秘書、組員更改,以免因錯誤造成教師之失誤或學校校譽之受損。涂淑貞尤對教師升等及教師資格送審業務,由於文化大學為授權自審學校,稍有不慎,即會被教育部學審會收回授權自審。多年來對於每項個案均能事先仔細核對,不厭其煩對教師耐心解釋,避免不符規定者遭質疑,影響教師權益,因其態度誠懇,致教師均能接受其意見,配合修改資料,讓此項業務達到無瑕疵,減少紛爭,深獲教育部學審會承辦人員之認同,常以電話表達感謝之意。

會計室黃淑卿雖入校時間不長,年紀相當輕,但工作表現優異、效率高、品質好,工作業務為領導編製本校傳票業務,除依輕重緩急分派工作,並優先處理緊急案件及複查每日開立之傳票資料,包含會計科目、沖帳號碼、摘要、金額、收付對象、專案計畫代號、借貸、單位、經辦人等;新增各類保險及所得稅代扣繳記錄之匯入登錄,因其專業表現俾使本校帳務正確、品質
佳。

黃淑卿會依據推廣部各分部每日各班收費彙總表及收據清單、收據、銀行存摺影本、刷卡簽帳單、ATM轉帳清單、線上刷卡請款明細表互相核對,報表金額與實際存款金額核對相符後開立傳票,此帳務與金流之核帳並無電子資訊可核對且推廣部收入之比數與金額皆大,備極艱辛。

個性主動積極、待人處事具服務熱忱,且對人關懷,樂於為校犧牲奉獻,本校每年傳票數量達3萬4,000多筆以上,為符時效每晚及假日留校加班,號稱與校長同為夜間部同學,認真負責、行事合乎行政倫理,執行上級交辦重要事項,認真負責,圓滿達成使命。此外,黃淑卿也經常主動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進修學習活動,增強自身專業與資訊能力外,更積極學習英語提升外語能力,表現獲得肯定與好評。

點閱人次: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