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律系校友周志榮、蘇錦霞對社會貢獻良多 獲選為101年傑出校友
文/謝玉禪     【2012/2/26】友善列印
法律系之光,民國68年法律系畢業的周志榮,現任法務部廉政署署長,以及民國79年畢業於法律系的蘇錦霞,現職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兩人雙雙獲選為101年傑出校友,其表現傑出,對國家社會多所貢獻,成為文大學生的榜樣及楷模。

周志榮,民國68年畢業於法律系,現職為法務部廉政署署長,曾擔任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司長等職務。擅長偵辦金融、貪瀆等犯罪案件,曾偵辦鴻福證券違約交割案、中信金插旗兆豐金的紅火案、東怡營造槍擊案、中藥商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涉嫌行賄立委案等重大案件。其事業有成,受到眾人肯定,盡心盡力為國家推動反貪、防貪、肅貪的工作,乃獲選為文化大學本學年之傑出校友。

民國79年法律系畢業的蘇錦霞,現任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弘道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華岡法學基金會董事,曾是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秘書長、消費者報導雜誌社發行人,也是中華民國婦女消費保護協會常務理事,曾被刊登至行政院新聞局刊載的2011年英文版台灣年鑑時人錄。

蘇錦霞自2010年11月起擔任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並成立中華民國婦女消費者協會,爭取婦女權益的保障,並且長期擔任義務律師,進行免費法律諮詢服務。蘇錦霞對於保護消費者十分盡心,蘇錦霞說:「消基會的存在就是要讓明天會更好,讓消保運動可以發揮更大的能量!」,從發熱衣標示到電影院的外食禁令,對於與消費者切身相關的生活議題不遺餘力,也曾在「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上提問候選人如何平穩民生物價,對於民眾的付出及貢獻良多,乃獲選為文化大學本學年之傑出校友。

點閱人次: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