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慶祝文大建校五十週年紀念美國郵政紀念卡 美國郵政史上第一次核准發行的慶祝台灣的大學院校校慶郵政紀念卡
文/李渼詩     【2012/2/29】友善列印
「慶祝中國文化大學建校五十週年紀念」之美國郵政紀念卡的全球發行,是美國郵政史上第一次核准發行的慶祝台灣之大學院校建校校慶的郵政紀念卡,非常有歷史價值及收藏意義。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天任博士說,目前兩岸只有大陸清華大學一百年校慶時,才有此一殊榮獲美國郵政紀念卡發行,台灣則是中國文化大學五十週年校慶獨家獲得發行,此美國郵政紀念卡是限量版紀念郵品,其發行後將由文大現任董事長張鏡湖博士親筆簽名後,分別珍藏在美國郵政博物館、美國國家檔案館、美國歷史博物館及史丹佛大學、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全美知名大學之東亞圖書館中,作為歷史見證,永久保存。

此一美國郵政紀念卡定於2012年3月1日發行,總計發行1000份,一部份郵政紀念卡上郵票會貼美國2012年龍年郵票,一部份會貼最新版2月23日發行的美國國旗郵票。美東版加蓋當日美國首府華盛頓郵戳,美西版會加蓋全美最大郵局洛杉磯郵戳。

李理事長說,該郵票設計的文稿由在美國和台灣的文大師長及校友代表集思創意,再由「美國亞裔非營利機構策略聯盟」成員「中美集郵中心」製作而成,現任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朱林驥校友捐贈。

他強調,此美國郵政紀念卡係限量版紀念郵品,其發行後將由文大現任董事長張鏡湖博士親筆簽名後,分別珍藏在美國郵政博物館、美國國家檔案館、美國歷史博物館及史丹佛大學、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全美知名大學之東亞圖書館中,作為歷史見證,永久保存。

此外,此美國郵政紀念卡設計有中華民國及美國國旗飄揚,代表中美友誼長存及教育傳承與文化交流。內文更以中英文正式國號稱謂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在中華民國政治及教育史上的崇高地位,非常具有歷史價值。

點閱人次: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