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攜愛─愛無限 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泰北傳遞愛 以愛心大使的角色揚名海外
文/李佳如  攝影/李渼詩   【2012/3/5】友善列印
『愛無限,傳遞無限的愛!』文化大學泰北志工團在寒假期間,延續2011年的『攜愛』計畫,到本年度開始的『愛無限』計畫,用12天滿滿的行程,將台灣的愛傳達到國際、宣揚文化大學質樸堅毅的校訓,也在志工夥伴心中寫下難忘而富有意義的一頁日誌。學務長魏裕昌認為,泰北志工團的成員們是令人可欽佩的一群人。


魏裕昌學務長認為,志工們放棄寒假與同學四處遊樂的機會、選擇一個與眾不同的寒假!華岡同學們不僅僅是關心課業、重視自我發展,更願意走出校園、邁向國際,透過國際的力量、發揮愛心,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課外組陳宗顯組長說,擔任今年泰北志工團團長也提到,本次出團經費雖顯不足,原先擔心無法出團成行,但是,還是要說『華岡溫暖滿天下』!2012泰北知工團整個團隊組織與服務過程中要感謝許多單位與人員的協助,包括外交部、僑委會、青輔會等單位的大力支持,以及華岡學長姐與社會人士的各別贊助,讓華岡的無限愛,分享到泰北的愛無限!

名言『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是本次泰北國際志工團領隊吳玥玲老師最深的體會!吳老師認為在『愛無限』計畫中,每逢挑戰都是考驗志工夥伴們的應變能力、挫折承受力!在為期12天的推展愛中,看到團隊關心社會、關心人、開啟國際視野、透過開放的心去擁抱異國文化、結合團隊合作的力量去帶活動、以中國傳統毛筆揮灑得出愛的暈染,志工成員們都達到了學校的全人教育目標,學生四大基本素養和八大能力的培養,相對的為人生繪下更有更具社會張力、彈性的色彩!

吳玥玲老師說,今年總計募到牙刷、紙張、毛筆及各項學生必需品,對泰北學生而言是極為奢侈的物品,讓他們感受台灣人的溫暖。

工學院院長陳景祥在2012泰北志工團成果展說,在本次泰北志工化材四年級的蘇瑜傑同學身上『看到了愛與付出』!許多人常常以為工學院的學生們都只能專注在研究論文、實驗上,無法與社會關懷、協助上做連結。無法和他人做出更多社會互動、分享喜樂、關懷他人,一直是大學生為人詬病的地方。但是自本學期開始,看到許多系所透過『服務學習』的課程,再由同學根據個人意願選擇參與服務學習的服務機構,期使同學能在服務學習過程中,學習獲得協助弱勢與社會服務的經驗;讓學生親身體驗愛與付出的樂趣。

『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我們從小聽到大,但是在這邊才真正體會到『原來擁有是一種幸福』!在育幼院中與小朋友一起洗冷水澡、一起會發放環保餐具,看到得是更多的不足,看到的小朋友在生活資源上的缺乏,看到的是『原來自己可以做的事不只如此』!

點閱人次: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