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心一代代.捐血一袋袋』 歡迎加入捐血的行列
文/徐佳綺     【2012/3/6】友善列印
華岡羅浮群與捐血中心合作,邀您一同捐出熱血,為社會貢獻心力。近來捐血中心需要更多人投入捐血行列,請不要輕看自己的幾cc血,這就是救人的關鍵,3月5日(一)至3月8日(四)上午9點到下午4點半,歡迎來到大義館與大典館之間,展現你們的熱血,就是此時此刻!

華岡羅浮群隸屬中國童子軍台北市第一四O團,是我國大專院校第一個複式童軍團。華岡羅浮群表示,一直以來羅浮群都持續的跟捐血中心合作,每年學期都固定2次捐血活動設置捐血攤於文化大學。

華岡羅浮群提到,捐血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不但可以幫助別人,還可以讓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促進新陳代謝,但因近幾年適逢觀念的改變,捐血同學已不再像前幾年踴躍,因此,熱情呼籲華岡人愛心千萬不落人後,同學們可以多多發揮愛心,捲起袖子來捐血。提醒各位來捐血前需要帶身分證或有身份證字號的證件,以及要注意捐血條件沒有不良習慣、服用任何藥物。

羅浮群隸屬中國童子軍台北市第一四O團,在民國五十四年暑假,文大馮文質教授在南投霧社舉辦『見晴夏令營』,獲得中國童子軍總會頒發優異績效獎,深為當時中國文化學院之張創辦人欣賞,於是便請他在華岡成立羅浮童子軍團。民國五十九年的三二九青年節,一群華岡學子在創辦人的指示及自身對童軍運動愛好驅使下,成立了華岡羅浮群。在中國童軍運動歷史上,首創以大專院校為單位,開創羅浮童子軍團之先河。又於民國六十六年團慶時成立了華岡幼童軍團,使本團成為我國大專院校第一個複式童軍團。本團之活動主要在課餘時間,以羅浮群之四大目標:野外活動訓練、反哺服務、社交禮儀及職前準備作為舉辦活動的基本方針。華岡羅浮群在歷任群長的努力及已畢業之群友指導協助下,以努力成為全國羅浮群之『領導地位』目標邁進。

『愛心一代代.捐血一袋袋』文化大學華岡羅浮群,歡迎熱血的你(妳)加入捐血的行列。

點閱人次: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