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保署施行永續環保 文大預計七月一日同步跟進
-- 環保署施行永續環保 文大預計七月一日同步跟進
文/王巧儀  攝影/王永在   【2002/6/21】友善列印
環保觀念可以從日常飲食中做起
相信對許多人來說,使用塑膠袋和免洗餐具在生活中幾乎已是密不可分,似乎買個東西不用塑膠袋裝著,就會覺得不方便﹔而吃飯不用免洗餐具則顯得相當不安心。對於這樣的習慣,自七月份起恐怕將要重新習慣不一樣的環保新觀念了。環保署自七月一日起將施行「禁用塑膠袋及免洗餐盤」的政策,對此,文化大學總務處表示文大將同步配合此項新政策。因此,以後在文大校園裡除了水果攤盛裝水果的塑膠袋不在此限外,將不再供應塑膠袋及免洗餐盤。

據總務處事務組張明義組長表示,對文化師生來說,不使用保麗龍免洗餐具其影響應該不大,因為,自許多年前校內餐廳多已採用紙製的免洗餐盒,所以同學們應當能夠習慣﹔然而,不使用塑膠袋的政策,師生們則可能需要歷經一段適應期。
而大雅美食廣場也將於今年暑假重新進行招標,新來的商家都必須配合學校此項環保響應,因此自七月一日起,學校裡面的店家,將不再供應塑膠袋以及免洗餐具,取而代之的將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不鏽鋼餐盤。另外,學校為方便新的替代餐具使用的便利性,並且免去衛生上的顧忌,將於餐廳設置高溫殺菌的洗碗機,讓同學們可以安心的使用。
其實,文大一直以來對於環保的努力始終是走在各校之前,除了兩年前早已進行的校園垃圾分類之外,以及許久以來力行的教室一分鐘環保等,在在都顯示了校方對於環境整潔及保育的的重視,此次,為了七月一日的此項新措施,總務處更提早在五月初,就已先將此項訊息與學務處、生應系、慈青社三個個別的單位作了垃圾減量再利用的宣導活動,希望藉由先養成既定的減少垃圾量習慣,並懂得多方利用既有的資源,這樣除了能減少資源的浪費之餘,對於接下來將要實行的塑膠袋禁用也能逐一適應。

點閱人次:27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