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Absolut Vodka絕對空白專講完美落幕 吳東龍演說靈感的故事
文/方怡涵     【2012/3/7】友善列印
廣告系專題講座第1小組於2月21日Absolut Vodka校園巡迴講座中,特別邀請吳東龍先生,結合ABSOLUT BLANK的精神與創作經驗,在中國文化大學大恩館國際會議廳熱烈開講,以旅行所激發出對於生活、設計和工作上各種不同靈感,再將其轉變成文字、設計作品、或語言的特殊體驗為題,大方分享他的創作過程,專講現場互動熱絡,專題講座圓滿落幕。

關於吳東龍先生的設計東京這本書 ,是吳東龍先生在2006年以一己之力完成的,吳東龍先生表示,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的企圖心要規劃出版,過去只透過網路,將旅遊經歷專注於設計這個面向,初期是透過電子報、新聞台的方式來做分享。

吳東龍先生提到,他認為靈感庫的培養非常重要,有時候不同的時間去同樣的地方,在不同的年紀或是隔幾年在去,看到的東西常常是不一樣的,這是因為我們對於周遭事物感受變深的關係,至於如何變深,吳東龍先生認為這必須要多方體會和感受,並表示閱讀是件很重要的事情,不只創作還要學習,吳東龍先生認為,學習和創作是一吸一吐的關係,我們不必然都要成為設計師,卻都要找出設計生活的方式,從生活裡累積創意的存摺。

講座當日,在同學的詢問下,吳東龍先生與同學分享了學生時期的一些小故事,也提到他其實有許多小小生活經驗,例如覺得在學生時期的投資很重要,因為在未來投入工作時,大家都是站在同一個起跑點,比的就是在學生時期累積的經驗和東西。

最後Absolut Vodka絕對伏特加的品牌經理胡家綺小姐,與同學分享了伏特加的品牌歷史以及介紹集結了多國設計師為伏特所做的瓶身設計,最後也替2012最新的Absolut Blank的設計競賽作宣傳,誠摯邀請同學一同參與設計競賽。

此次專題演講第1小組和廣告系全體師生皆相當感謝吳東龍先生和Absolut Vodka團隊前來中國文化大學參與此次專講活動,並為同學們帶來如此精采的講座,也帶給廣告系全然不同的理念分享,專講當日流暢圓滿,感謝蒞臨的師生以及與會貴賓,一同感受創作的絕對魅力。


點閱人次: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