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壇榮耀鄭芳梵、黃志雄  榮獲101學年度傑出校友
文/謝玉禪  攝影/戴見安   【2012/3/9】友善列印
民國85年畢業於運動教練研究所碩士班的鄭芳梵,以及民國91年畢業的黃志雄,雙雙當選101學年度傑出校友,兩人皆在國際上獲得無數殊榮,在體壇上發光發熱,對於體育的推廣不遺餘力,傑出校友的頭銜實在是實至名歸。

民國85年於運動教練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的鄭芳梵,目前擔任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的校長、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副秘書長兼強化委員,以及中華女子排球隊暨台北體院女生排球隊執行教練。曾經是台北體育學院學生事務處處長、教務處處長、副校長,也曾在第三屆東亞運、200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亞洲排球錦標賽擔任女子排球隊教練,以及中華民國國家級教練。鄭芳梵以排球專長聞名中外,為國家爭取到諸多榮譽,其教學經驗及行政經歷豐富,獲選為101學年度傑出校友。

黃志雄,民國91年運動教練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現在是中華民國國民黨第七屆立法委員,也是新北市體育會理事長。曾經當選第6屆、第7屆立法委員、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是文化大學第36屆華岡青年,也是中華民國第43屆十大傑出青年。曾在2000年雪梨奧運中得到跆拳道銅牌,2002年釜山亞運會榮獲跆拳道金牌,2003年德國世界錦標賽得到金牌,2004年雅典奧運得到跆拳道銀牌,2005年榮獲中國青年救國團青年獎章,獲獎無數。

黃志雄表示,「從跆拳國手轉換跑道擔任立法委員,我看到了更多的人、學到更多面向的事,有許多人影響我,我也有機會影響更多人,國會或地方上是我的修練場。」奮力向前的黃志雄鼓舞每一顆上進的心,並成為101學年度傑出校友。

點閱人次: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