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2之後的地球,會變成怎麼樣? 未來動向,告訴你!
文/李佳如  攝影/李佳如   【2012/3/9】友善列印
宇宙最璀璨的藍寶石,美麗的地球,未來在哪裡?3月10日禮拜六九點半,將由文化大學理學院率領地質系、大氣系、地理系、生科系、地研所,於大孝館柏英廳舉辦一年一度的研討會,請有興趣同學於學生專區進行線上報名!



地球,轉動的地球,變動的地球!眾所階知的地球是由四大系統組成,岩石圈、大氣圈、海洋圈、生物圈,在人類不斷追尋經濟發展、科技進步的同時,地球政在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挑戰!溫室效應、熱島效應、海水增高、冰山融化等問題,影響範圍都不再只是單一國家、單一區域人民,而是當下一起站在地球上的所有人、全世界!

近年來大家不難發現氣溫日益升高、颱風變多、菜價上漲等問題。這是在過去三十年前完全不同的地球,隨著汽車普及、石油的使用,讓廢氣環繞著地球,也讓地球這個美麗的藍寶石蒙上一層灰。淡淡的灰塵,日積月累也將堆積成高山,地球的問題也不容許忽視,這正是不斷在你我身邊發生的問題。

本次研討會將由台灣出發,以活地理教室─台灣為焦點,放射到全世界、整個地球。首先由台大地質科學系 特聘講座教授江博明所長以及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王乾盈院長為大家分享台灣的地形結構及影響。下午在因應探討主題的不同,分為四大組,同時在大孝館八樓分別做分享,以下是探討主題,地質及資源組─柏英廳、氣候變遷組─求善廳及求美廳、生物生態組─求慧廳及求聖廳、地景保育組─堅毅廳。


今年2012的地球科學系統研討會─動態地球系統,轉動的地球,邀您一起關心我們最美麗的地球!

點閱人次: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