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幸福分子結構—楊勝雄海報創作展 華岡博物館一樓發表新作
文/李渼詩     【2012/3/13】友善列印
擁有台北世界設計大會百大設計師聯展、澳門國際雙年設計展等設計界大展經驗的本校廣告系楊勝雄老師,將以「幸福分子結構」為題,3月13日起至23日,於本校華岡博物館一樓發表新作。3月14日下午3:30舉行開幕茶會。

本次展出作品系列包括:一、繪本系列:以民間故事為範本進行創作,擷取大眾較熟知的故事情節,創作平面作品,研究如何將民間故事的角色,利用球體與棒來塑造具現代感的造型。二、名畫系列:以球體與棒兩元素,重新創作西洋名畫,並賦予現代化的創作風格。三、動物模型系列:以球體與棒二基本分子元素,組合不同動物模型,極具童趣。四、數字系列:利用簡單的分子元素,創作出0-9的阿拉伯數字,創意十足又兼具幼教潛力。

楊勝雄老師表示,在藝術領域中,西洋繪畫的幾何圖形與平面設計中的點線面都是創作基本元素,「分子結構」則為宇宙萬物組成的最基本元素。本展覽希望結合看似毫無關係的生化科學及現代美術,探討基本元素與視覺創作的關係,並以「分子結構模型」中的原子(球體)與共價鍵(棒)為基本元素,利用球體與棒的重複性、面積差異性、光影差別來塑造具現代感的造型,希望傳達造型單純化與視覺風格之間的關係,為設計繪畫尋求更新的創作方式。

於設計界相當活躍的楊勝雄老師,設計作品不計其數,近年重要參展資歷有:2007台灣視覺設計展名家邀請展、台灣設計名家創作邀請展;2008台北東京國際字體設計展、四川震災海報設計展、民生百景海報邀請展、國際海報三重奏邀請展、台北國際食品包裝展、捷克布魯諾設計雙年展邀請展、亞洲包裝設計展;2010台灣設計博覽會年度主題展;2011澳門國際雙年設計展、台北世界設計大會百大設計師聯展等。

點閱人次:2502